時間(上篇01)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希望時間過的快一點
快到一眨眼
你就來到我面前
------
時間的流逝到底是快還是慢呢?
還記得那天從你手中溜走的沙,輕飄進我的眼裡,落入我的心裡。
也許時間是像沙,快到從手中流失飄散,慢到在心中堆積成塔。
而你也是。
落目餘暉,夕陽把海面染成橘黃色,我輕踏在海岸邊的浪花上,缓慢的往前走。
「呼~」一陣海風將我的帽子吹起,慢慢的飛往岸邊的岩石掉在上頭。
我循著帽子的方向跑去,有個人坐在岩石上看著漸漸落下的夕陽,而我的帽子就落在他的手邊。
那個人轉頭看見我的帽子也發現了我。
「對不起…剛剛風把我的帽子吹到這裡來了,可以請你拿給我嗎?」我抬頭往岩石上的那人看去。
他從岩石上跳了下來,從遠處看不出他的身高,直到他站定在我身邊。他高了我一顆頭,而我必須抬著頭看他,我一直都不覺得我算矮的,但站在他身邊的我顯得渺小多了。
那人把手上的帽子遞給了我,我伸手拿了回來後道了聲謝謝。從剛剛開始他就沉默不語的一直看著我,我覺得有點尷尬,想趕快離開這裡。
「那我就先…」我的話還沒說完,他就插了話。
「你看的到我?」祂用不解的表情看著我,話音剛落,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該不會是撞鬼了吧?現在跑來得及嗎?等一下,這世界上有這麼帥的鬼魂?」我心裡這麼想,正轉身要逃跑時,祂擋住了我的去路。
「第一,我不是鬼是宮主,第二,你看現在來的及嗎?第三,有,但我的等級不是鬼魂。」祂不慌不忙的說著,並直盯著我。
「阿?公主?你是男的欸!?」我一臉嫌棄的表情。雖然祂有一頭長髮,但論身形聲音容貌都是男生阿,怎麼會稱自己是公主?
「…海底龍宮的主人,宮!主!」祂先沉默了三秒,用溫怒的語氣開口。
「喔…那為什麼問我看不看得到你?」我疑惑的看著祂。
「世界上只有兩種人能夠知曉另一個世界,一種是天生就具有能力的人,一種則是將死之人」。
「阿….那我是後者呢。」我輕輕笑了笑,顯得不以為意。
「正是因為這樣。從以前就有個規定,若將死之人預見了神明,神明必須完成他們的三個願望。」祂繼續說著。
「願望中不能含有將死之人的死因及死亡時間,關於天機的事我們不能洩漏。」
「神明也不容易還要完成來路不明的願望,但是我現在沒有任何想許的顧望。」我聳聳肩回答。
這是真的,在知道我因病而剩沒多少壽命時,就很認命的接受了。我沒有在世的家人,要好的朋友,更没有留戀的戀人。其實這樣也挺好的,這樣就不會有人因為我而難過。
「你想要有人能夠記得你?那是願望嗎?」我很驚訝,祂像是看穿我的想法一樣。不,我猜想祂應該是會讀心術。
「我是神明,本來就能聽見内心的聲音。」祂朝著即將消失的夕陽閉上眼睛。
「反正我現在没有想許的願望,明天再說吧。明天見了面說不定我就想到了。」我看著已經消失的晚霞,意識到我該走了,轉身離開海岸邊。
「明天見面是你的願望嗎?」祂在我身後問。
「不是!你要不要來随便你啦!」我氣憤的回頭大喊,祂貌似想讓我趕快許個願好擺脫我。但我不知道,那時候的祂在我身後悄悄說了句話。
蘇禹
蘇禹
產能龜速的故事製造機 ,「你是自由的發明家 我是發明家的故事製造機」 IG搜尋🔍rd_suy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