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上篇03)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希望時間過的快一點
快到一眨眼
你就來到我面前
------
「現在睜開眼睛看看吧。」他靠在我耳邊低聲的說著,有點癢。我睜開眼,探頭探腦的查看,但手依舊緊抓著他,海裡的能見度很低,一片黑漆漆伸手都不見五指。餘光瞄見,有個小小的亮點正在靠近我們身邊,我仔細一看,是一條小魚。那條小魚像精靈一樣,游過的地方慢慢出現其他亮光,四周開始變的明亮。所有海洋生物的身體都在發光,有的是斑點,有的是條紋,甚至有不規則的光點。
「雖然白晝的海屬於人類,但當夜幕一降臨,整片海就是海洋生物的天下了。」祂微笑著看著四周的光芒,看的出來祂很喜歡,我也是。
「他們好漂亮。」我看見ㄧ隻發著光的海馬輕碰了我的手臂,心情異常的興奮。我拉著祂的衣袖,要祂也看看這隻海馬。抬頭發現,祂看向我的眼神裡有著寵溺。然後笑了出來,我紅著臉有點不好意思,這樣顯得我像小孩子一樣。
「去吧!他們很喜歡你,我在這看著,放心玩吧。」祂鬆開我的身子,我才發現從剛剛開始我們就一直抱在一起。我朝祂點了點頭後小心的邁開步伐,身旁的小魚小蝦靠了過來輕啄著我的髮絲和皮膚那感覺癢癢的,我笑了出聲。遠方的鯨豚也游了過來,我和牠們共游在海裡,時而上竄下跳,時而跟著海流輕飄。而祂就坐在附近的石頭上,目光不停追隨著我。我朝祂揮了揮手,得到了祂的回應後,轉身繼續和海洋生物們玩耍。有多久我已經沒有這麼放聲笑過了,不用思考我怎麼會在這,也不用想著這裡怎麼會有深海的鯨豚。在祂身邊這一切都很合裡,唯一不合理的是我想和祂待在一起。在這裡的時間流逝的很慢,我想許我的第一個願望。
「我的第一個願望,希望這裡的萬物能永生永存,不被破壞和傷害,祢也一樣。」我在心裡這麼說,我知道祂能聽到,我朝祂的方向看去,祂先是驚訝後微笑點了頭。我依稀聽見祂說「一切將如你所願。」
再次睜開眼時,身體沉重的無法動彈,喉嚨乾的無法開口。能吸進的空氣也很稀薄,房内充滿著許多儀器的聲音。
「難道這一切都是我在做夢?」我在心裡想著,不過這個夢確實很美好。
「不是做夢,但是你的時間要到了。」一道聲音從身旁傳來,祂握著我的手,眼神看起來有點悲傷。
「神明不是看過許多生死嗎?你為什麼是這個表情?」我在心裡嘲笑祂,但更多的是心疼。祂没有回話,只是加重了手的力道。
「變成鬼魂也能看的見你嗎?我們還可以待在彼此身邊嗎?」我好奇的問。
「不知道,我的身邊從沒有待過其他鬼魂,但鬼魂需要輪迴。」祂眼神看起來更悲傷了,言下之意就是不能,對吧?
「那我的第二個願望,變成鬼魂以後我還要繼續待在你身邊。」我使出全身的力氣握緊祂的手,願望就是要用在不合理得事情上才顯得特别,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成真。
「哈哈…真是胡來,但…一切將如你所願。」祂將我們緊握的雙手貼近臉龐,以往我的體溫比祂高太多了,但此時我卻比祂更加冰冷。還要想想最後一個願望的,但我逐漸失去了意識,在即將闔上雙眼的那一刻,祂說「我等你」。
蘇禹
蘇禹
產能龜速的故事製造機 ,「你是自由的發明家 我是發明家的故事製造機」 IG搜尋🔍rd_suy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