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64 

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我從一開始就是這樣想這本書
因為現在這本書到這裡也已經近一百萬字,覺得應該可以了,所以我決定公開說出這一篇
話說從頭,這幾年我一直有這樣的想法:
哇!這本書竟然寫X百萬字以上!
真厲害!到底怎麼做到的?
我個人的紀錄,最多也就小蘿莉的近200萬字而已,雖然小蘿莉這一本書的確前後斷斷續續的寫上好多年,大致從2007年寫到2013年,大約6年的時間寫寫停停那樣的累積出近2百萬字
因此當我看到有書寫上X百萬字以上,真的會很吃驚:  哇!這本書到底是怎麼寫上X百萬字那麼多?!
因此,這本書:身而為王,就是在這種想法中誕生了
可以說,我從一開始就有心想要把這本寫很長,X百萬字以上那樣的長度
至少本書也必須有超越小蘿莉那本書的2百萬字以上長度!!!!!!
作者我相信,只要是本書從第一篇開始看到現在的讀者朋友,對於這件事應該會有相當程度的感觸才對?
因為本書從一開始,應該就有表現出這會是一場很漫長的旅行的態度了?
大致上,這樣的想法就是本書的其中一個重要出發點了
現在才要走過一百萬字而已,前方的路還長得很,就讓我們繼續在這場漫長的旅途走下去吧!  (目標是神祕的X百萬字,其實是多少,我也不知道,至少幾百萬字以上是絕對肯定的情況)
以上!報告完畢
就這方面來說,本書X百萬字以上,絕對可以放心預期才對
挑戰自我吧!!!!!!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64
2022/07/11 (本篇前後寫成時間)
(本偏頗長,一萬二千字,閱讀請有心理準備)
才十八歲,準備高中三年畢業,都還不是大學生的我,忽然就在不到半年的短短時間公開接位成為中東世界盛產石油的富強國、大公王國位高權重的國王。
至於前任國王願意讓位給我的原因,就是說什麼我是他深信不疑的神諭中的神選之王,大公王國是至高神靈特地為我建立的王國,因此前任國王苦等近三十年之後,好不容易等到我的出現,當然迫不急待的把大公王國的國王寶座讓給我了。
只不過,說真的,我對於這整件事,唯一的感想只有:『到底為什麼會出現這麼詭異的情況啊?』
根本像是走在路上,忽然有人真心真意的說要免費送你一整棟要價不菲的超級豪華大樓那樣……
說真的,如果是你遇到這種情況,不會擔心、 不會懷疑背後有詭怪嗎?像是背後一定有什麼會坑害自己的古怪嗎?像是絕對逃不掉的高價銀行貸款,甚至是必須支付給政府的大筆積欠稅金……之類之類。
因此,我的心中,對於這整件事的濃厚不安感覺真的消散不去啊。
畢竟真的坐位為王之後,我真的很怕某一天,那群位高權重的可怕王國高官,會忽然一起對我這個年輕人圍上來,告訴我這件事根本是哪裡搞錯了,我根本不應該坐位國王……      然後,負責掌管王國所有軍隊的那位粗獷大將軍 - 國防大臣阿里巴巴,真的就帶領一群真槍實彈強壯士兵把我抓起來。      再怒容滿面的對我怒罵:「渾小子!你一定清楚知道自己不是我強盛大公王國的真正君王,卻還是敢趁亂坐上尊貴王位?!  分明是在戲弄蒙欺我等,真是罪該萬死!」
於是怒喝:「來啊!當場把他給我槍斃了!!!!!!」
情況就是這樣可怕,所以你說根本莫名其妙坐位為王的我、會不害怕?  看見阿里巴巴這名真的可能當場命令軍隊槍斃我的粗獷大將軍、能不膽寒?
嚇死我了!真的每次和阿里巴巴這名實際掌控王國所有軍隊的大將軍見面,都會讓我不安的本能般忽然尿急,想要尿遁逃避。
真的,我對於國防大臣阿里巴巴這名大將軍的不安,就是這麼的明顯強烈,宛如我的可怕天敵那樣存在……
而不知道是否因為過去我真的有把這個恐懼表現的那麼明顯?  明顯到讓身為這個奇怪異世界的神選暗影武士的紅髮姊姊發現,然後剛才竟然忽然公開說破這件事,  把我心中最空虛的恐懼,赤裸裸的說給阿里巴巴知道!!
不知道姊姊到底是想要害我,還是怎樣?  反正我真心不瞭解本來溫和友善的紅髮姊姊為什麼要這樣?
反正,阿里巴巴這名粗獷大將軍知道我內心最大的恐懼之後,竟然主動跟我要求准許辭退國防大臣大位,根本像是在跟我說他想要兵變造反,然後必定就是命令王家寶座號的軍隊官兵把我抓起來槍斃,先下手為強了。
我就此忽然面對嚇死人的關鍵危機,有那麼一秒真的認為,這麼大膽坐上國王寶位的我,終究要面對這一刻,必須付出該付的代價,逃不掉了。
結果又再次沒有想到,地球王國那邊的國防大臣阿里巴巴,好像忽然掏出自己的隨身手槍,要自我了結囉?
總之,我還沒有完全搞清楚情況,只聽到地球那邊,一群也在那裡觀看餐廳這裡實況的大臣好像開始忙著阻止想要自殺的阿里巴巴,於是吵鬧的亂成一團。
他們一會的吵鬧之後,  碰  的槍聲!
「中彈了!真的中彈了!」
「醫官!快叫駐守醫官過來!」
「撐住!撐住啊!」
所以,掌握王國大軍,粗獷可怕的大將軍,高高在上的國防大臣阿里巴巴,真的對自己開槍自殺了?
我承認,這樣的發展,絕對大出我的預想之外。
畢竟,出事的竟然不是我這個蒙混坐位國王,而是最有可能在識破我無賴般坐位為王之後,下令軍隊槍斃我的可怕阿里巴巴?
不論如何,喇叭ㄧ直發出聲音,地球王國那邊,所有的重要大臣慌張亂叫成一團的騷動。
至於王家寶座的艦塔五樓,豪華大餐廳這裡,以重要高階軍官為主的同桌所有人,都安靜看著我,以一種明顯等著我做出反應、甚至是要我給予命令的茫然神情……
我被他們所有人這樣看著,當然也是茫然看回去。
畢竟,忽然發生可怕阿里巴巴真的公開自殺這種事情,情況忽然變成這樣,真的也是讓我完全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所以,現在同樣迷惘的我?到底應該怎麼辦才好?
可怕天敵真的死了,歡天喜地鬆口大氣?  但是:『這樣公開表現出對於一個人的死亡感到欣慰,真的不太好吧?』
我才那樣想完,紅髮姊姊忽然又是公然問來:「神選陛下弟弟,國防大臣終於死去,你一定感覺很開心吧?」
我當然是一個心驚,慌張不知應該怎麼回應?畢竟同桌所有人都在看著……
然後,大武士婆婆明顯向紅髮姊姊說話:「紅髮依娜啊……雖然可以理解妳為了留下帝王陛下的用心,不過妳這樣做,真的還是太蠻橫了……」
接著,和婆婆並肩而坐的大武士爺爺說話:「呵呵呵……呵呵呵……這樣乾脆直接,不拖泥帶水,不也很好?」
大武士婆婆:「太過不擇手段,目的至上,不惜傷害人命,這正是你們暗影武士招人厭惡的原因,唉……」
被婆婆責備的紅髮姊姊只是微笑,沒有任何回應。
於是,我趁機轉移大家盯著我看的注意,問話了:「姊姊?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  怎麼忽然搞成這樣?  地球那邊都亂成一團了……
紅髮姊姊看我,溫柔微笑:「呵呵……  我只想,弟弟你與其在地球那邊當個內心極不踏實的中途接位王,不如乾脆下定決心和地球那邊完全切斷關係,留在我們這個世界一切從頭開始,沒有任何過去沉重包袱的專心當個真帝王吧?」
婆婆溫和告訴我:「紅髮依娜,不過是試圖把陛下您和地球王國那邊的重臣大將的關係弄僵,弄尷尬,希望可以增加陛下留下來與我等同在的機率。」
已經有過幾年社會經驗的表姊說話:「原來如此,見縫插針,從中給自己製造有利機會……」
紅髮姊姊:「沒有錯。  所以陛下弟弟啊,地球那邊的他們就是真的會因為這樣,以後再也不給陛下弟弟送來任何高科技支援,也完全不必擔心。  因為看看現在,我們暗影武士和神武士的二位神選武士最大人物都為陛下弟弟您和平坐一起了,陛下弟弟還怕天下不臣服?人心不安定?  所以乾脆忘掉一直讓你感覺芒刺在背的地球那邊,安心的留下來帶領、統治我們吧?」
大武士爺爺微笑點頭:「呵呵呵……沒有錯,完全沒有錯,不論如何,都請神選帝王陛下安心留下,帶領千百年來難得和平共處的我二大神選武士全體,征服統治這片天下吧?」
大武士婆婆:「雖然完全不同意紅髮依娜的做法,不過我等光明武士,全體必然也會為安定神選帝王陛下的神賜天下,盡心竭力。」
聽完他們說的那些,對於情況終於稍微瞭解的我,正想要說些什麼?
喇叭傳來,剛才還在因為阿里巴巴而慌張吵鬧的地球王國那邊,一個我能聽懂語言並且清楚的說話聲音,明顯是那位常和我對話的翻譯官員:「太上爺,太上母,攝政親王請您們二位入坐!」
我聽到,立刻困惑起來:『太上爺?太上母?誰啊?攝政親王要請誰入坐?』
表姊先會意:「啊,一定是爸爸媽媽!畢竟爸爸媽媽沒有王國任何正式官位,如果稱呼太上皇,太上后,就不太適當了……」
熙圓:「我也才這樣想……」
我必然因此意外:『所以剛才我們互相說話的時候,攝政親王快去把一直努力避嫌、減少猜忌嫌惡的爸爸媽媽找來了?』
我才那樣想完,爸爸的聲音真的直接大聲衝我問來:「你到底是怎麼回事!!!!!!」
非常濃厚的責備意味!  聽起來,爸爸真的生氣了……
我當然不由得膽寒起來,只能問:「我怎麼回事?」
爸爸同樣生氣大聲:「剛才過來的路上,攝政親王已經稍微把情況跟爸爸媽媽說過一次,你為什麼要把一位忠心有能的忠臣大將國防大臣逼死!!!!!!」
媽媽跟著以難過的哭問語調:「是啊……你為什麼要逼死一位見面時總是對爸爸媽媽客客氣氣很有禮貌,也是對你和王國那麼忠心的國防大臣啊……」
爸爸怒問:「到底為什麼要逼死!!!!!!」
我忽然面對爸爸的震怒,媽媽的哀傷……
我當然是趕緊脫口而出,表示自己的無辜:「我要把阿里巴---國防大臣逼死?」
爸爸明顯因為聽到我表達出的無辜而生氣:「如果你沒有想要把國防大臣逼死,醫官和協助的醫護人員是在忙什麼!地上的一大灘鮮血又是怎麼回事!!!!!!」
我聽完,訝異的只能問:「所以國防大臣真的死了?」
真的已經躺著死在地球那邊了?!
爸爸被我詢問確認,聲音一整個抓狂:「還要確認?!如果知道沒有死成,你會不滿意的想要繼續把國防大臣逼到死為止,是不是啊!!!!!!」
媽媽同樣哀傷:「你明明一直是個懂得憐憫他人和生命的好孩子,這樣到底是為什麼啊……」
我則是聽到爸爸話語中的貓膩,因此不顧可能會再招惹爸爸的震怒,趕緊詢問:「爸爸,所以國防大臣沒有死?」
爸爸:「知到要讓你當高高在上的皇帝,就真的想要傲視天下的開始胡作非為了?!  要是沒有死,就真的想要盡快逼死到底,是不是?!」
媽媽照樣 :「你這個孩子,到底是為什麼啊,嗚嗚嗚……」
爸爸媽媽就是不回答讓我知道情況,所以我真急了,大聲起來:「爸爸,國防大臣到底怎麼樣啦!!!!!!」
幾秒的安靜,爸爸終於回答:「剛才被你那樣逼,現在地上已經躺二人,地上都是血了!  因為搶奪槍枝的混亂,所以子彈先是貫穿國防大臣的大腿,再打穿抓架在後面的司法大臣的大腿,醫官和醫務員都在忙著止血急救他們,這樣滿地是血的混亂慘況,你這個高高在上的皇帝大人滿意沒有?!」
我聽完,雖然很意外竟然是二位大臣一起槍傷大腿倒在地面急救止血,還是鬆口大氣的說出:「所以國防大臣沒有死!」
坐在自己座位的表姊表示欣慰:「幸好,吁……」
爸爸:「剛才被你那樣公開逼,沒有人死,非常萬幸了!  反正接下來,我不管情況到底怎麼樣,會不會被指責插手帝王事務了!我都不准你想要再逼死國防大臣,我絕對會親自跳出來阻止你的荒唐行為到底,聽到沒有!!」
媽媽同樣嚴厲:「我這個生下你的媽媽也是絕對不准你再逼害忠心的國防大臣,有沒有聽到!!你這個壞孩子!!!!!!」
爸爸憤怒補充:「如果真的不忠心,會真的你逼命,就乖乖當場死給你看嗎!?這樣懂了沒有,蠢蛋!!!」
於是,傳來才剛仰天長嘆的熟悉粗獷聲音:「萬謝太上爺、太上母的美言與庇護……」
我聽到這個聲音,一整個喜悅起來,完全不再感到之前的虛心恐懼了,直接脫口而出:「阿里---國防大臣?」
國防大臣:「回陛下,罪臣在!」
這一秒,我的心情,喜悅啊!所以我立即追問:「聽起來,你應該還好吧?!」
國防大臣的語氣充滿正氣感回答:「君要臣死,臣不能也不敢不死。  罪臣此刻不死,真確罪加一等,更是無奈罪臣竟然因為自己的無能,拖害無辜的司法大臣連傷了!不過罪臣還請陛下寬心,罪臣必定盡快了結自己,以尊陛下聖意。」
爸爸立刻衝著我:「哼!!!!!!」
明顯要我 正確回答…………
我當然是乖乖的趕緊說:「國防大臣!不要死!你千萬不要再自殺了!聽到沒有?要好好的活下去!」
不然看這樣,最親近的爸爸媽媽是會放過我?  我是能再回去地球找他們?
國防大臣先回答:「無能罪臣,永遠萬謝陛下饒死聖意!」
接著,國防大臣再問:「無能罪臣大膽再問,雖然罪臣蒙受聖恩,得以不死,但是至高陛下關於愚笨罪臣的不悅……」
所以是在問我到底怎麼回事?
爸爸直接:「我管你是不是天之驕子、傳奇帝王,反正我就是生下你的老子,這件事你快點好好的公開跟大家解釋清楚!」
媽媽:「是啊,到底為什麼想要逼死這麼忠心、總是禮貌善待爸爸媽媽的國防大臣啊?」
我開始辯解:「沒有啊!我真的沒有想要逼死國防大臣或是任何人!」
爸爸對我的回答,一整個不滿意:「我聽你在吹!  如果身為帝王的你沒有想要逼死國防大臣的表示,忠心的他會真的掏槍自盡給你看?!」
我深感委屈:「我真的沒有……」
爸爸:「所以你是在說,國防大臣自己忽然發瘋找死了?!」
我回答:「不是啦,只是我根本沒有那個意思,是依娜武士姊姊她……」
竟然一直公開大聲揭開我心中的擔憂、虛心和最恐懼?!
爸爸:「你是說,依娜武士比你這個帝王還要大,可以命令你的國防大臣去死了?!」
我:「沒有啦!不是啦!我只是沒有想到會變成那樣!」
爸爸同樣不悅:「你是說,你是個完全控制不住臣下和情況的帝王,只知道放任下面的人胡亂撒野!?」
我:「沒有啦!不是啦!」
爸爸怒問:「所以情況到底是怎樣?!都已經差點逼死重臣良將出人命了,現在還不快點解釋清楚!!!!!!」
我乖乖的開始解釋:「我只是……剛才依娜姊姊,一直把我心中的害怕、公開說出來,沒有想到國防大臣真的忽然就要自殺了……」
爸爸:「你心中的害怕?所以你在害怕忠心的國防大臣什麼?!」
媽媽:「是啊……都已經在全世界的實況轉播公開即位為王,還有這麼多位的忠心能臣協助,你到底是在害怕什麼啊?」
爸爸媽媽這樣問,我相信不管是豪華餐廳這邊,還是地球那邊,所有人一定都在等我開口回答了。
於是,我開口回答,面對心中的恐懼:「我很害怕,管理軍隊的國防大臣,會命令軍隊槍斃我……」
國防大臣立即大聲:「罪臣不敢!罪臣萬萬不敢!!!!!!罪臣永遠不敢對於我等的神選之王如此大逆不道!」
爸爸問:「為什麼國防大臣會想要命令軍隊槍斃你?」
國防大臣照樣:「罪臣萬萬不敢!」
我聽著阿里巴巴一直親口說不敢槍斃我,不論如何,我終於比較安心的說:「因為,萬一他們這群大官忽然發現,把王位讓給我,根本是誤會……」
爸爸追問:「所以他們就會槍斃你,拿回王國和王位?」
我直率:「有可能啊……」
爸爸:「所以你就是因為擔心這件事,所以一直在猜疑忠心的國防大臣?!  甚至於你真的因此萌生,你們早晚必須死一個,不是我死就是你死的想法?!」
我只能回答:「至少,剛才真的很可怕啊,  國防大臣忽然跟我說要辭職,要是我真的同意讓他辭職,不是根本在逼他造反殺我?!  他要是像這樣想,我辭職之後,無兵又無權,不是就要乖乖等著被你這個小鬼頭收拾殺掉了?國防大臣他能不先造反,命令軍隊槍斃殺掉我嗎?」
國防大臣照樣:「罪臣不敢!永遠不敢!」
爸爸聽完,則是大聲罵:「混蛋!!!!!!」
我只有:「…………」
爸爸罵著說:「從頭到尾,你開口閉口都是殺,所以你的確是有殺害無辜國防大臣的惡心了!」
國防大臣:「罪臣該死!罪臣的確該死!罪臣不死就是罪惡!罪臣萬萬該死!」
爸爸再說:「攝政親王剛才親自慌張趕來找爸爸媽媽,親口說你  已經產生逼死忠心國防大臣的意思,現在看來的確一點不假!  因為就是你這個混蛋現在還沒有殺意,誰能保證你的膽子養大之後,不會真的惡向膽邊生,真的動手逼死忠心的國防大臣了!難怪忠心的國防大臣剛才會絕望尋死!」
爸爸再罵:「你的確因為自己的無知愚蠢,差點公開逼死一位忠心有能的忠臣大將,動搖自己的帝國了!有夠蠢啊!!!!!!」
國防大臣:「有罪小的,萬請太上爺不要再和至高聖上起衝突了!一切都是因為有罪小的自己都這個年紀還不長眼,沒有想清楚 【勢大撼主】和『功高震主』 的二大為人臣不可踰越基本道理,還在無知竊喜於得以效命於神選陛下左右,全不知道自己已經無知成為聖上的不安心頭大患……  罪臣小的該死!罪臣小的的確該死!罪臣小的萬萬該死!」
爸爸問來:「你自己聽,國防大臣已經在擔心爸爸把你罵成這樣,會讓你對他懷恨在心的以後找機會報復他了。所以現在你怎麼說啊?」
於是,爸爸又罵:「你這個混蛋這樣,真的已經給忠心臣下這樣的不安認知,真的只會給予任何臣下, 伴君如伴虎  的不必要威脅感啊!」
伴君如伴虎
爸爸真的非常生氣的再大聲罵來:「看你這樣,這整個蒼天真的要交給你的天下,的確早晚會被你的不懂事給徹底逼瘋,最後所有天下人只能一起站出來造反你了!   混蛋!!!!!!」
爸爸:「看看你現在到底幹出什麼大蠢事?!」
小雀兒聽完爸爸的憤怒重話,不改其嘻笑本性,開心大聲:「所以……   看朕把天下逼瘋又逼反!   嘻❤」
坐在她身邊的表姊,當然是:「好了,現在不是開心說笑的時候。」
至於當著眾人眼前,被爸爸公開痛罵成這樣的我,則是真的只能討饒:「爸爸,對不起,我知道錯了啦……」
爸爸問來:「那就大聲說說看,你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我為此,真的瞬間在座位上:「…………」
畢竟,真的根本是紅髮姊姊忽然連環爆到阿里巴巴害怕到真的自殺,而我也依然認為自己的擔憂沒有錯啊,畢竟誰能保證我以後就一定會大膽逼死阿里巴巴?真的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啊……
因此,爸爸當然是不放過我了:「像這樣,還完全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就是你最大的錯誤!」
我真的一整個:「 …………」
不然是要我無罪認罪嗎?
爸爸:「身而為王,卻完全不知道自己應該在這個時候做什麼,就是你最大的錯誤了!!!!!!」
爸爸:「中世紀馬基維利已經在君王論裡面說過,好的君王必須狡猾機智如狐狸,凶狠如獅虎……  你卻連現在必須機智狡猾都不知道,難怪你會給忠心臣下伴君如伴虎的逼死恐懼啊!因為你的表現沒有狐狸,只有猛虎!」
爸爸再大聲罵來:「天下真的早晚會被你這個愚蠢帝王給逼瘋又逼反啊!!!!!!」
爸爸:「為人親父母的,真的總會一心希望親生孩子好,因此爸爸媽媽知道你真的是神奇的千古傳奇帝王,我們真的非常的為你萬分的開心喜悅!」
爸爸:「但是看你現在這樣,爸爸我反而變的真心好害怕、好害怕、你以後會成為古代的傳說等級暴君夏桀!」
爸爸說我會成為夏桀那個非常有名的大暴君?真的讓我一整個茫然了……
爸爸開始解釋:「你可知道夏桀這個天下帝王是壞在哪裡?   夏桀就是壞在他愚笨、無知又愚蠢!   夏桀有一個名為妹喜的皇后,夏桀為了討好喜歡喝酒的妹喜,不惜向百姓徵收重稅,建造一個非常大的酒池,大到可以在上面划船,甚至於喝醉之後掉下去會淹死在裡面,根本荒唐至極!結果這樣竟然還不夠……」
爸爸:「夏桀發現妹喜很愛聽到貴重絲綢撕裂的聲音之後,就命令天下百姓每天都要進貢大量的貴重絲綢,整天讓下人撕裂絲綢給妹喜聽!」
爸爸:「此外,夏桀還只喜歡親近會討自己歡心的小人佞臣,虐殺會對自己忠心進言的能臣,導致那些小人佞臣依靠夏桀的帝王權威勒索、殘殺天下百姓。    夏桀就此日益失去人心,眾叛親離。」
爸爸:「百姓們為此怨聲載道,最後終於一起站出來造反!  憤怒高喊:履癸!(夏桀)你這個可惡到極點的大暴君、大昏君!反正我們都活不下去了,現在就跟你同歸於盡,摧毀你的殘暴天下了!」
爸爸:「沒想到,夏桀聽聞造反的天下百姓憤怒叫喊之後,竟然這樣回答,    想要跟我一起滅亡,摧毀我的天下?  不可能!因為天上有太陽,就像身為帝王的我、自然有人民。  天上的太陽真的有可能會滅亡嗎?  只要太陽不滅亡,我和我的天下就也不滅不亡!」
爸爸:「造反百姓聽聞夏桀這樣回答之後,雖然還是拚死造反,不過還是打不贏,走投無路到最後,只能一起跪在地上,向著天上的太陽哭喊,  太陽,我們求你現在就滅亡吧!我們真的跪著哭求你滅亡,乾脆跟你一起滅亡了!」
說完的爸爸:「夏桀就是那麼的壞!壞在他愚笨、無知又愚蠢!這樣你聽懂沒有?」
爸爸又說:「同樣遇到壞事就如同夏桀說出一句 朕即王國 的法國國王,路易十四!  然後就是一百年之後禍害子孫上斷頭檯的法國大革命了!」
我聽完,真的忍不住說: 「爸爸……我沒有夏桀這麼壞又愚笨吧?」
爸爸大聲問回來:「你認為夏桀有發現自己又壞又愚笨嗎?」
我忽然一時語塞:「…………」
爸爸憤怒對我大聲罵來:「毫無自知之明!這就是你已經又壞又愚笨的第一步最大證明了!    昏君!!!!!!」
爸爸繼續說:「現在看你這樣,爸爸我真的更深入的理解,你的已逝岳母所說的預言,到底是在說什麼了……」
爸爸說:
「這個男人,必是由我親選,要被今後的千世萬代敬稱為『千古傳奇』的『世界之王』、『不朽王者』、真正的『王中之王』……  他若向善,必為世界救主。 他若向惡,必為宰制世界的可懼魔君……」
爸爸:「因為你像這樣犯蠢,做出蠢事,後果真的太可怕了」
爸爸:「現在看你這樣,蒼天要交給你的天下,真的早晚會被你給逼瘋、逼反,民不聊生的叫喊太陽快亡啊!!!!!!」
爸爸真的公開把我罵成這樣,拿我當暴君來比喻了……
所以,當眾被爸爸這樣痛罵的我,究竟還能說什麼?
「爸爸?我乾脆交還王位給攝政親王,我們大家回家去,好不好?至於一直充滿期待和計劃的爺爺(外公)那邊,我會負責去解釋---」
國防大臣再次立即:「小的有罪!小的有罪!小的真的有罪了!罪臣萬請聖上不要因為罪臣的無知,拋棄我等而去!」
於是,地球那邊,一大群人(必然都是重臣高官)的吵鬧聲透過喇叭發出,都是我聽不懂的中東王國語。  不過雖然我聽不懂,卻還是可以大致聽出他們的意思……
果然,趴我大腿抱腰撒嬌的小蘿莉這樣說了:「主人,他們所有人都在懇求主人不要離開……」
然後,爸爸嚴厲憤怒:「你又在說什麼蠢話了!!!!!!」
「可是,爸爸剛才那樣說……」
「真的又在鬧笨了!我剛才不是為了單純罵你而罵啊,我身為你的親父親,只是希望你不論說話做事,都多用腦袋仔細想想啊!  畢竟歷史上有太多位高權重的暴君和昏君,會那麼的壞,往往都是因為他們說話做事都不會多想想,自以為聰明的直接說直接做,才會搞到最後人們民不聊生的逼反啊!」
爸爸再大聲說:「所以你真正應該的是,如同狐狸般狡猾機智,做出說出身而為王的你,現在真正應該做的,讓忠心追隨你的臣民們感覺安心可靠啊。而不是笨到又喊要走人!」
爸爸繼續:「所以你現在應該做的,是對忠心到真的願意為你這為帝王而死的國防大臣表示你對他的絕對信任和放心,請大臣他不記前嫌的繼續效忠聽命無知又愚蠢的你,然後你必定也會給予大臣他加倍的帝王信賴和友誼,而不是蠢到喊著要走人,知不知道?聰明一點吧!!!!!!」
爸爸都已經說的這樣清楚明白了,才剛被公開罵成大昏君大暴君的我,當然是乖乖說:「國防大臣?」
回應:「罪臣在!!」
我說:「現在我真的已經完全知道自己剛才的無知和愚蠢,竟然那樣猜疑真的是這麼忠心無二心的你……」
我:「所以大臣你原諒我剛才真的差點把你逼死的愚蠢,今後繼續效忠我,為我效勞,我就一定也會給你加倍的信賴和友誼,好不好?」
我說完,真心認為,國防大臣應該會立刻先跟我謝罪,說些什麼自己擔待不起,然後喜悅的答應我的和好……
結果,完全沒有想到,他竟然說出:「罪臣又有罪了!!因為關於聖上的大恩提出,現在罪臣必須先大膽懇請陛下聽完罪臣想要說的一些事情,並且同意,再談聖上大恩提出的那些事……  罪臣現在如此大膽,真的罪上加罪了!」
要談條件?我當然是意外的:「喔?大臣你有什麼要求?」    反正不管國臣大臣想要提出什麼,總是先聽聽再說。畢竟看爸爸的態度,要是我不聽,肯定又得挨爸爸的一頓臭罵……
大臣正式提出:「罪臣現在大膽罪上加罪了!  首先,聖上想要與不配聖上友誼的罪臣重修舊好,還請聖上就此向罪臣和諸位忠臣答允,聖上必定永遠不拋下同等忠心我等,並且永遠不讓王座空冷!    畢竟臣下若是失去值得誓死效忠的聖上,讓忠臣的忠字,從何寫起?我等又該何去何從?      如若聖上執意拋下王座和我等而去,罪臣懇請聖上還在的現在,就此處死罪上加罪的罪臣了!畢竟罪臣如果失去幾十年來好不容易等來的傳說聖上,讓罪臣今後如何活得下去?    因此這第一件事,罪臣懇請神選聖上答允會永遠與我等同在,帶領我等開創難以想像的千古難逢天下霸業了!」
就是這樣,爸爸媽媽和國防大臣的地球那一邊,那群在場所有大臣又是一頓我聽不懂的異口同聲喧嘩。
只不過,我完全沒有想到,艦塔五樓的豪華大餐廳這邊,所有和我同桌的重要高級軍官,竟然也在沉默至今的司令老船長帶領,一起叫喊起和地球那邊同樣的王國語……
乖乖的小蘿莉翻譯:「主人---我等痛心懇求聖上仁慈,不要拋棄我等而去,不要讓我等失去誓死效忠的至高對象,我等哀求了!」
真的,在場同桌所有強壯健康軍官這樣一起一聲又一聲的看著我喊,聲勢驚人啊……
所以被二邊這樣一大群重臣大將充滿氣勢大聲呼喊的我,應該怎麼辦才好?
畜牲!  竟然都在一起把朕當成隨便喊來叫去的傀儡逼宮!  反了! 全都大膽反了!  來人啊,槍斃!全給朕一起拖下去斃了!
當然,如果我真的那樣說,只怕爸爸永遠都不會放過弱小的我了……
所以我只能弱弱的轉而說:「我---」
他們二邊看我要說話,終於一起停止叫喊,讓我可以安靜的說。
「你們如果真的希望我留下來,那麼我必須先明白的說這件事,我真的很害怕你們某一天會忽然說讓出王位給我,是完全搞錯了。然後不只要把我趕下台,甚至真的要殺我洩恨……」
攝政親王回答:「陛下請永遠安心,此事絕對不會有發生的一天。  畢竟我等諸位有幸的王國重臣,都是四五十歲以上經歷過大小世事的人,我等豈會不分青紅,如兒戲般輕易就把重要的王國王位讓出?」
地球那邊的大臣們,紛紛說出:「正是!」  「不會兒戲!」
所以攝政親王再問來:「聖上,這是同理,難道聖上就會輕易轉讓王國王位出去,之後再說弄錯?  相信聖上遇到此類大事情,必定也會再三深思,直到再無錯誤,才會做出動作?  因此聖上的擔憂,除非真的出現不服我真帝王、人人得以打殺的最大膽叛逆,否則絕對永遠不會發生,就此懇請聖上永遠放心此事,永遠和我等同在,給予卑微我等效忠追隨對象……」
那群大臣當然又是一頓應和。
爸爸跟著大聲罵來:「昏君!竟然真的一直在擔心這件不必要的事,還搞到真的差點逼死一名冤枉無辜的忠臣大將!這件事,你真的坐實昏君頭銜了!」
熙圓趁機說:「這是蠢哥哥的正常發威啦!」
然後,國防大臣繼續向我說:「聖上?罪臣當然也是絕對不會也不敢有大逆不道的大膽反心。聖上就是罪臣唯一的君,唯一的主。  所以臣安敢不竭股肱之力 ,盡忠貞之節,繼之以死乎?  罪臣大膽敢問,聖上可答允永坐王位,與我等同在、給我等效忠追隨對象,帶領我等?」
我只是回答:「國防大臣,你剛才只有提出首先的要求,腰我一直坐在王位當國王,所以妳一定還有其他要求?」
國防大臣:「罪臣再次大膽的罪上加罪、加罪了!    罪臣大膽請求,聖上准許罪臣辭退國防大臣這個實際帶領王國三軍的重要大位。當然,罪臣絕對不會有任何的不滿和叛心,敬請陛下永遠放心。」
我意外:「你要辭退職務?可是,我剛才已經說,絕對需要你繼續留下來……」
國防大臣:「罪臣真正的大膽犯上,就在於此。  罪臣懇請聖上准許罪臣辭退國防大臣,空下來的國防大臣重位,懇請聖上任命人在此處的太上爺上位,出面帶領我王國英勇三軍將士。」
我聽完這個要求,真的難掩意外的呢喃:「爸爸?國防大臣?」
爸爸回應:「唉……就是沒有被你逼死,總是被你的愚蠢給逼走了,  因為大家已經知道身為帝王的你會這麼清楚明白的害怕提防手握重兵的人,所以誰會敢坐在國防大臣的重位招惹你這位頂頭帝王的猜忌和懷疑啊?所以現在國防大臣自然會把這個位置推到爸爸頭上了!  而你一定非常清楚,爸爸媽媽一直低調行事,不想要不必要的招惹厭惡……  這是為了我們自己好,也是為你這個孩子好啊……」
我完全可以理解背後的道理,所以現在只能充滿歉意:「爸爸……」
爸爸:「事情變成這樣,國防大臣的重位,應該是不會有人敢坐了,才不會以後真的被你這個帝王猜疑到清算送命……」
爸爸再說:「為了你這個孩子,爸爸不出來坐控,應該是不行了?你應該不會猜疑爸爸吧?」
「不會!絕對不會!我怎麼可能猜疑爸爸!」
老實說,我的內心反而是非常深沉的鬆了口大氣
畢竟是從小生我養我的爸爸啊……
爸爸:「那麼,爸爸就為了你這個笨孩子,出面擔任大公王國的國防大臣,正式領有政府官位了?」
爸爸的聲音,其實已經帶有明顯的不願意和對於情況的無奈,不過我完全沒有聽出來,只管點頭如搗蒜:「好!好!好!當然好!」
爸爸再大聲的正式說向:「各位大公王國的各位忠心重臣大將和元老,相信各位一定知道,我們外來的全家一直不願意也不敢太過多事王國的政務,畢竟我們真的一直清楚來自外國的我們是外來者,但是現在情況這樣,外來的我真的必須開始請各位多包容了!」
爸爸再說:「因此如果現任國防大臣還願意,接下來敬請繼續出面擔任我這位外來國防大臣的首席顧問與輔助,繼續實際統領王國三軍……相信如此一來,各位也會比較放心才對?」
所以年輕時候,曾經在海軍服役過的爸爸就是打算只有表面坐位國防部長,讓差點對自己開槍成功的阿里巴巴繼續實際管理軍隊?
這樣有爸爸這層緩衝和護盾存在,阿里巴巴一定會比較放心的繼續統領王國軍隊,當他的實際大將軍吧?
所以整個說起來,阿里巴巴應該是認為我知道王國政府高層裡面有爸爸的存在,我就不會那麼的容易胡思亂想了,加上爸爸絕對可以在必要時出面壓制我,才會趁勢把爸爸拉進去?
所以阿里巴巴的這個忽然把爸爸推出來的要求,加上爸爸很快就知道阿里巴巴到底想要做什麼的反應,我真的只能說:『他們不愧都是大人,我只是個毛頭小孩啊……』
真是看看國防大臣阿里巴巴演的好一場大戲啊!
另外,該不會其實更狠,阿里巴巴根本是:【今天忍胯下之辱,為了他日黃袍加身】啊啊啊啊啊啊!!!!!!(妄想模式再次開啟)
於是,就要成為大公王國國防部長的爸爸,向我說來:「現在聽好了,爸爸因為你,真的被拉進來了,很難再以第三者的旁觀身份,在緊急時候從外側提供你支援了。所以現在開始,你真的要自己聰明點,長眼點,不要再幹蠢事,知不知道?」
爸爸十足認真:「不然你要是真的又做出蠢事,爸爸一定會第一個被你逼瘋,然後命令軍隊士兵把你抓起來狠打屁股的被你逼反了,讓你希望天上從來沒有太陽存在,知不知道?!」
我聽完,真的忽然一陣寒顫……
這一想,讓爸爸擔任掌管全軍隊的國防部長,對我絕對也不是什麼好事,而我剛才竟然還在鬆口大氣的沾沾自喜啊……(抖)
=第164篇 看朕把天下逼瘋又逼反! 結束=
今天忍胯下之辱,他日黃袍加身
國防大臣演的好一場大戲
看朕把天下逼瘋又逼反!
看朕把天下逼瘋又逼反!
片尾曲
通知,本書改名!
書名更改+原因來由
紀錄通知)  書名更改+原因來由
改書名原因:
如果有認真看本書的紀錄,應該就會發現一件事> 其實在改成現在的《看朕把天下逼瘋又逼反!》這個書名之前,本書已經過二次的書名更改
最初的書名是:來去自殺勝地找個老婆
但是使用這個書名,覺得只能代表開頭30篇左右直到離開自殺勝地為止的前頭過程,所以差不多那個時候,作者我決定第一次改書名: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然後身而為王這個書名就一直使用到現在的164篇,不過我還是不滿意,主要是感覺這個書名太過於【平鋪直述-平淡】,所以我其實不太喜歡那個使用130篇的書名
但是作者我又沒有一個更好的書名可以使用,所以只好一直忍耐著使用這個書名,邊寫邊看有沒有更好的書名出現?
像這樣的情況,其實我在過去的寫書歲月,的確遇過幾次,想要一個好的書名,但是又沒有,這時只好【邊寫邊找】了,
於是,我從大約30篇改書名為身而為王之後,就是那樣一篇篇的寫下來,並且邊寫邊找書名,就那樣130篇左右過去,直寫到164篇,我忽然發現:咦?這不是一個不錯的書名嗎?
就是這樣,我在164篇裡面發現一個應該不錯的書名了!
於是現在,我決定把書名更改為:《我把天下逼瘋又逼反!》
本書的改書名緣由就是這樣,從一開始就沒有給本書找到一個好的書名,於是一路騎驢找馬的看下來了
以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