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人」的心理測驗,為何總是大受歡迎?

2022/08/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取自:高雄文博會網頁
如果每個人都是一種形狀,你會是什麼樣子?
臺灣文博會推出的「文博旅伴召集令:測你是什麼形狀的人?」最近在社群媒體上被瘋狂轉傳、分享。
前幾日我也在現時動態問過大家,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有做這個測驗,然後被瘋狂轉發分享(我也是別人分享才知道的)。
所以,到底為什麼大家熱愛心理測驗?
心理測驗原本就是透過個人主觀的選擇,得到一個關於自己的結果,也因為對於「我是一個怎樣的人」這道問題,大部分人都懷有好奇和想像空間,因此心理測驗總是會吸引不少人接觸。
而一目瞭然、清楚簡單的分類──例如花卉、顏色、植物或酒,都是讓人一看就可以直觀理解的結果。
也因為和「人」有關,自然會促使大家想知道「在別人眼中的我」是如何,以及「身邊的人」又是什麼類型。
進一步地,人們希望透過分享測驗結果,讓更多人認識自己;也期望在意的人也去做這項測驗,進而驗證彼此之間的關係。如此一來,便達到測驗設計者希望更多人分享的目的。
詳細全文看換日線:https://crossing.cw.com.tw/article/16574
----------------------------------------------------------------------------------
我是不務正業邱總監Erica,也是一位諮商心理師。
如果你對於心理諮商有興趣,歡迎透過我的社群平台交流或討論(臉書、IG、Podcast都有)。
如果你想預約實體的個別諮商或線上諮詢,歡迎點選這裡連結預約或問問題:
我們下次見~
0
贊助📷📷贊助支持創作者,成為他繼續創作的動力吧!
諮商心理師/Podcast 《不務正業邱總監 》主持人 我是Erica,一位曾旅居歐洲五年的不務正業心理師。從英文跨界到諮商、行銷和銷售,希望我的人生體驗,分享生活中的心理學、生涯探索,以及文化差異,讓你對人生有不同的思考角度。 喜歡文章歡追蹤我~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諮商心理師/Podcast 《不務正業邱總監 》主持人 我是Erica,一位曾旅居歐洲五年的不務正業心理師。從英文跨界到諮商、行銷和銷售,希望我的人生體驗,分享生活中的心理學、生涯探索,以及文化差異,讓你對人生有不同的思考角度。 喜歡文章歡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