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恐嚇信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我收到一封恐嚇信,上面寫道:「你再也看不到你女兒了。」

我立刻聯絡學校老師,發現女兒在第二節下課後就不知所蹤。我把學校大罵一番,要求他們立刻提供監視器畫面,協助我報警。

警方很快就找到女兒的蹤跡,那是在學校後門,一個男人帶走了女兒。但警方做出了一個震撼我的推論:女兒是自願跟男人走的。

說也奇怪,女兒今年十五歲,而我也一直自認是個好爸爸,所以不明白自己跟女兒是否有什麼嫌隙,或者有什麼不了解女兒的地方。

但的確,我也無法否認自己沒有不了解女兒之處,於是我虛心接受警方指導,只希望警方可以可憐我,幫我找到女兒的下落。

在等待警方調查的同時,我經常在家反覆讀著那封恐嚇信,想要從上面找到跟女兒的關聯。

我常常在想,這起綁架案會是女兒計畫的差錯嗎?還是女兒想離開我,所以用這種激進的手段表達?無論是哪一種方向,我都只想跟女兒道歉,對不起自己還不夠理解她。

警方隔天捎來了訊息,女兒的屍體被發現了,就在荒郊野外的一座墳邊。我忍著崩潰的情緒,直到看見女兒的那瞬間,終於昏了過去。

女兒屍體的出現,又推翻我原本的想法。既然女兒是自願的,卻又遭到殺害,而且對方完全沒有向我勒贖,那麼對方是反悔了嗎?因為不想順從女兒的要求,所以殺了她?

我拜託警方一定要查出真兇,而警方也確實做到了。當晚,兇手在學校附近被發現,似乎正在尋找下一個目標。

原來對方根本不認識女兒,精神有點異常,女兒當時自願靠近他,單純是因為他拜託女兒幫他一個忙,而女兒善良的心,也因此遭到利用。至於那封恐嚇信,不過就是兇手的自白之書。

聽完事情的緣由,我先是憤怒,隨後卻陷入無比的平靜,因為女兒還是我認識的女兒,她只是遇到可怕的意外,不幸地離開了我。

安葬女兒後,我的憤怒與焦慮都漸漸散去。我抱著女兒的墳,感謝女兒沒有嫌棄我,我還是那個自認的好爸爸。

92會員
313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