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小品Ⅱ--愛的變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警告,本書可能引起存在危機與生理不適,心臟夠大顆再繼續往下看吧。


我出身於一個大家庭中,家族中的女性多是單親,我的母親也是如此。


我們的母親慈祥、和藹,和大多數族人不同,她年輕時便多次展現出過人的見識,與卓越的智慧。


或許家族耗盡一生也無法領悟的事物,對母親來說卻如呼吸一般簡單,家族靠著她多次躲過滅族的危機。


大多時候,她都沉默不語,喜歡獨處,因此我的兄弟姊妹與她並不親近。


時不時的,我能從她的動作中,察覺其針對家族的不喜與嫌惡,包含我們--她的子嗣。


或許是對這潮濕陰暗的環境不喜,也或許是愛情上的不圓滿,母親心中有一位念念不忘的,這個卻不是我的父親。


出於好奇,在我多次的詢問下,母親一點一點的透漏他的信息。


母親講述著記憶中的他,用著我從未見過的溫柔語氣。


興許是有了宣洩口,母親慢慢變得開朗。


「在意外發生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

「就算是我知道在哪裡,就算是在我的面前,我也必須躲著。」

「因為我配不上。」


母親口中流露出的哀傷與絕望,讓我困惑。


「但是母親,我們的一些食物,不是從那來的嗎?」


母親沉默不語,每當我想要更加深入了解他的時候,母親便缄口不語。


「孩子,你不會懂的。」

「只要你是我的孩子......」

「他只會想著怎麼解決你而已。」


時過境遷,現在她的生命即將走到了盡頭。臨終前,她再次對我們耳提面命。


「絕對不要去找。」

「你們的身軀,絕對不能被看到......」


說完,母親便撒手人寰。


母親走後,我的好奇心日益膨脹。


「我並沒有要求你們跟來,我自己去就好,所以不要再阻止我了。」


我循著其他族人的記憶,拼湊出母親當年去取食物的路徑,終於,找到了


「這已經是妳失蹤的第二年了,妳到底在哪裡,我好想妳。」


直覺告訴,這是對母親的悼念


於是我按奈不住興奮地向他衝去,他一見我卻驚慌失措的逃跑。


我毫不氣餒的追上,直到他鼓起勇氣的拿著拖鞋將我打死。


「幹,好噁,為什麼會有蟑螂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驚悚小品Ⅰ--貴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驚悚鬼故事】超可怕!說鬼故事的恐怖下場|造成一死兩失蹤👀網友投稿鬼故事 五個高中生聚在一起說鬼故事 不小心激怒了怨鬼 居然導致了1死2失蹤 而剩下的兩個 仍然面臨著未知的危險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粟說說
    2023-01-08
    驚悚的葡萄酒和酒莊故事萬聖節剛過,跟大家分享幾款有驚悚故事的葡萄酒和酒莊。先從不恐怖的開始: 1. 吸血鬼酒莊(Vampire Vineyards)葡萄酒 1985年由紐約律師Michael Machet創立於法國,為了行銷,塑造品牌形象,製造詭譎氣氛,1995年曾將酒莊搬到吸血鬼伯爵德古拉的家鄉Transsilvani
    Thumbnail
    avatar
    逸雲
    2022-11-14
    驚悚中的迷人......迷離夜蘇活 Last night in soho我通常是在電影院看電影的,就是秉持著一個要在大螢幕上看才能感受到電影帶給人的震撼。但比較特殊的是,這部片我是在網路上看的。 結果就不小心兩小時過去了🤣...... 最一開始吸引我目光的是因為有『后翼棄兵』安雅·泰勒-喬伊 的參演才燃起了我那想看看的慾望🔥。 如果喜歡的話,就追蹤一下吧~
    Thumbnail
    avatar
    葉瑩
    2022-03-02
    驚悚之處,卻正在於《羊懼》演繹了現代社會的人與動物 致謝 MPlus|云閱讀 刊登本文; https://www.mplus.com.tw/article/4044 在冰島的一個畜場中,伴著暴雪的沈重踏步聲與焦躁的羊群,燃起本片中的漫霧。後來,是兩個人的生活,主角瑪莉亞(Maria)與英格瓦(Ingva)自力更生在島上,與牧羊犬一同照顧著一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1-12-14
    【驚悚短篇】他我領養了一隻貓,他讓我想起那一個深愛過的人,我想要述說一個關於他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20-09-28
    【驚悚】小說家之死老舊的病床上綁著一名罪犯,梅倫岱爾,他是知名的小說家,也是一個無情的殺手,外界對他的傳言很多,但卻對真相知道的很少。理查準備最後一次的見面,他必須從這個瘋子的口中得知一切的經過。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20-08-02
    驚悚愛好者談寫驚悚小說這件事情(3)今天臨晨談到技術面的問題,我們接下來就談談類型小說的問題。就如第二篇所言,一般來講我不建議多看所謂“驚悚類型”的電影,因為其實驚悚有很多面向,但是很多初心者因為對驚悚的了解很窄,以為只有被追殺才是驚悚,才會導致大部分的人對驚悚的認知是這個樣子。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4-05
    驚悚愛好者談寫驚悚小說這件事情(2)上一篇提到心裡的問題,那麼這一篇就來談談技術的問題。 什麼?上一篇不是才剛說驚悚小說是要靠體會的嗎?但是其實你縱觀大多數的恐怖小說,特別是那種便利商店所賣得“快餐小說”,你覺得如果你處在這種高生產高資本主義的出版環境裡,你覺得你有沒有時間去讓你慢慢體會“什麼是驚悚”? 因此在心理層面上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4-04
    驚悚愛好者談寫驚悚小說這件事情(1)我最後一次認真寫小說是我大學剛入學以後的事情,當時寫了幾篇以後我就再也沒有寫過小說,即使前幾年試圖想要提筆寫一些老題材,但是因為實在是力不從心所以我最終也只能放棄了。所以我目前的寫作題材大概都是時事評論這些硬題材為主。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4-04
    驚悚電影變成真實生活,人類永遠學不會教訓嗎?我從小看很多電影,高中與大學時期還寫了多篇當年的影評。而其中不花腦筋又可以徹底暫忘一切的thrillers 驚悚片,更是最愛的休閑首選。每天在加劇蔓延的恐懼中生活,很自然地就聯想到過去看過的一些疫情類驚悚電影。我則挑選自己當年確實被震懾到的幾部經典片來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林富元
    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