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馬路旁.高牆路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時要仰望才能見到頂端的牆,如今是我心中最有味道的牆。
那是一所女子中學的外牆,順著某條路綿延一段,就稱之為「高牆路」吧!為什麼這條高牆路讓我如此印象深刻呢? 必須回到三十年前。那時候台北還沒有捷運,公車是當時台北市區內的大眾交通運輸之王。雖然如此,但每次從外婆家回家, 我和媽媽只能搭上公車,下車後走一段長長的高牆路才能回到家。媽媽是一位職業婦女,但此時則會化身成一位有耐心的老師,陪著我天馬行空。從等車時,我會用手表呼叫霹靂公車 (李麥克不知道的小朋友幫你連結好了!)媽媽也會陪我一同進入劇情。在漫長的高牆路上會陪我接龍、成語接龍、水果接龍、動物接龍和顏色接龍…..
小小的我和媽媽走在這天色漸暗的高牆路上,我能盡情地發揮創意,搭配輕快的步伐,愉悅的心情。最重要的是有媽媽的陪伴,讓一切感到安心又有趣。
如果要給那條「高牆路」命名我會稱「媽媽路」。
圖文不符,謝謝這段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童曰 Kids Talk
童曰 Kids Talk
《Kids Talk 童曰》由Ping和猩猩老師創立於2019年10月,初期以Podcast頻道(2019.11.19 - )為主,從2021年2月正式於方格子VOCUS平臺, 分享教育和教養相關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