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我是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鋼筋水泥的叢林容不下我的渺小,灰暗的天,道出了我對自己的失落與憎恨。
窗外的鴿子站在屋頂的角落梳理著羽毛,若換作是我,大家肯定嚇出一身冷汗吧!
鴿子雖小,那對輕盈的翅膀,卻能在牠準備一躍而下的時候輕易撐起牠沉重的身軀,每當看見這一幕,內心的渴望油然而生。
「我是多麼希望自己能有那對翅膀,多麼渴望在浩翰的世界翱翔,又多麼嚮往自由⋯⋯」
一句句陌生且熟悉的藏語進入我的耳中,一首首宛如天籟般的歌曲,道盡了我內心深處夢寐以求純潔且平靜的心靈。
眼前浮現的,是湛藍清澈且波光粼粼的納木錯,一位藏族「西施」手中握著皮囊,落落大方的舀起湖水淋濕了自己圓潤的臉蛋。
她烏溜的秀髮在風中飄逸,轉過身來迎接我的卻是燦爛中帶有一絲純真的笑容。
這一幕,我永遠忘不了。
但是,畫面底下卻有著無數的人群,穿梭在燈火通明的街道上,高原的寧靜和城市的喧囂相互交織,我,迷失了方向,迷失了自我;忘了我來自哪裡,忘了我是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凱爾行走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唯一的名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