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露】第二十五回 杳杳茫茫 #2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哼!算了!那妳想說些什麼,那便快說吧!反正,每回妳主動找上門來,從來沒有過好事給我!來的淨是些燙手山芋,堂內也沒得半分好處,若非妳也同為『七曜』之一,我真想出手把妳貶到東州海濱去給當今聖上看管魚塘算了。」
昊陽君搔抓著雜亂的灰白短鬚,扭頭抓臉,顯得極不耐煩。
老嫗笑容可掬地在桌面的另一頭坐下,從懷裡摸出一瓶巴掌大小的酒壺,酒壺晶瑩剔透,似乎是由水晶所雕琢而成,隱約還能看見琥珀色的酒液在裏頭晃盪著。
「若是真把我貶到東州海濱,又有誰願意替你潛入皇城酒窖,偷取這瓶只有聖上有機會品嚐,號稱是無價之寶的『天宴瓊香』。」
昊陽君瞥見那水晶酒壺,頓時雙眼圓睜,雙手合十高高舉起,哀求道:
「是我錯了,是我錯了,朔陰君大人,朔陰君老祖宗,今天這『七曜之首』讓與妳都行,求求您大人不記小人過,您想說什麼,儘管說,我這肯定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洗耳恭聽。」
朔陰君將酒壺放在桌上,隨手一揮,酒壺頓時被一股纖細巧勁推送向前,直穿行過桌面,不偏不倚地抵達了昊陽君的眼前,才停了下來。
「眼下我要說的,可是你大感興趣的事情。」
朔陰君看著昊陽君愛憐地捧起了酒壺,噘起嘴不住地親,強忍著笑意說道:
「你可以將『神冀門』周圍二十里的三波鐵衛軍給悉數召回,我已經知道蘇輕雲這丫頭的去向了。」
「她的佩劍斷了,而且還受了點傷,若是我的消息來源無誤,她不會甘冒大險在京華周圍停留,而是試圖修復她的兵器,因此她只有一處地方可去,那便是位於北州藏鞘山的『刀劍山莊』。」
昊陽君聞言,剎時間揚起了銀白眉毛。
「妳這消息從何處得來?」
朔陰君取出一張烏黑如墨的巾帕,放在桌面上,小心翼翼地展開,只見在其中躺著一個比指甲蓋大不了多少的兵器碎片,觀其色澤,正是由紫金所鑄。
「這是在閻王坑後院倉稟內找到的碎片。傳聞中紫金礦極其堅韌,若是想碎成這般形狀,代表兵器必受兩股巨力交擊而碎,如此想來,她的佩劍定然在交戰中斷折毀損。」
「從騰蛇君麾下捕快,戚正的證言中得知,此女提及過往曾在北州與玄武君交過手,甚至還削斷了他的手指。我已查閱過北州往來案卷書信,玄武君的確曾提及被一名不知名姓的女子交手時,意外被軟劍切斷手指一事。」
「而當時,玄武君正銜命調查『刀劍山莊』,因此便可推斷,蘇輕雲與『刀劍山莊』必然存在某種聯繫。」
昊陽君沉吟半晌,從鼻子重重地哼出一股氣來,沉聲問道:
「此事,妳可讓他知情了?」
朔陰君微微一笑。
「早在半個時辰前,破軍星就已經出了『神冀門』。」
「若是取道兼程,三日之內,必能抵達『刀劍山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