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相處-付出給予篇

2022/08/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個月我們來討論付出給予
經歷過也計畫了共同成長的環節 總覺得好像還少了些什麼
那這個月我們來討論【付出給予】吧!
最常聽到的幾個問題「我覺得這段關係都是我在維持」、「他好像都沒有什麼貢獻」、「我應該如何回應才能同等於他」、「怎麼樣都不能滿足他 我好累」、「他對我的好有時候讓我感到壓力」
以上都是【內心失衡】的表現
首先要記住 ★愛 是無法也不需要衡量的★
愛是一種強大的能量(頻率) 只要用心去感知 隨時隨時地都能感覺到愛的存在 從來不會消失 只有表達形式上的不同
至於所謂的 失衡 是在於 自己 不在關係 簡單來說就是當我們因為種種原因感覺不到愛了
我們所有的付出給予都建立在愛的基礎上 沒有愛就做不到付出給予 也不成立 因此可以說 愛=願意付出給予
就好像一首歌曲 傳達了多樣情感到各式人耳中 有人聽過就忘了 ;有人明顯不喜歡 ;有人感受到曲風&歌詞唱到心坎裡,
又過了一陣子 同一首歌 當初如過眼雲煙 現在卻觸及柔軟心房
當初的愛不釋手 如今早已淡忘 ; 當初厭惡至極 後來莫名被吸引
這是因為 我們的境遇、想法連帶改變了 但歌是一樣的 愛也不曾改過 只是可能需要調整它存在的方式
上述解釋了失衡的原因 接下來米雅提出3個平衡的辦法~
1. 放下執念、所有期待:
我們很容易陷入「如果你愛我 你就應該對我......」、「如果你在乎我 你就不會...」 的【執念】裡, 這受到每個人的原生家庭、環境、社會制約影響, 事實上所謂的付出給予可以有任何作法, 因為愛的表達很多樣, 可能非常困難, 但請試著 拋棄 一切關於你認為的付出和愛 應當 是如何的想法, 丟掉 全部你希望對方能為自己做到的事, 並不是要我們武裝保護, 而是這樣能讓我們用比較 全面廣角的視野 去觀察對方的付出 拿掉限制的框架後 一定會有新的發現 我們會體認到 原來這是他給予愛的方式
我之前沒有感覺到 只是因為跟我自己想像或想要的有差異 
有了這一層次的理解 內心相對輕盈了起來 我們不再期待又落空的惡性循環 
不買...給我 不代表不愛 而是在他心裡認為 有比...更有價值的付出給予 放下自我反而能接納的更多唷!
2. 停止委屈自己、過度付出:
為了證明愛而無止盡的付出 是很多人會不自覺掉入的無底洞
犧牲委屈自己的一切更是家常便飯 只盼求對方回予愛的感覺
這時候就很有可能出現 情緒勒索、道德綁架 「我都付出...你還要我怎麼樣」或是「到底要怎麼做你才肯多愛我一點」 這邊要說一句很現實無情的話 你的付出並不是對方要求的 只是你一廂情願的以為這樣就能得到什麼 既然不是對方要的 肯定也不是他需要的 所以他當然感受不到你的心血、眼淚、愛
對他而言 就像他只是要一瓶可樂 妳辛苦提著一大桶蜂蜜 告訴他蜂蜜多好多健康 可是他依然心心念念可樂
兩全其美的最佳狀態就是 我們停止用大量付出彰顯存在感 只給予對方想要的東西 這也是他感受愛的方式
其中一方不再加重 付出的天秤 自然能慢慢恢復平衡
我們自己身上的擔子也能隨之減輕呢!
3. 新的觀點-無條件的愛:
有時候我們會想 「他對我這麼好 我要怎麼回報他」、「我只給這樣會不會不太公平」 ★愛不需要等價交換★ 因為愛無法衡量等價交換這件事也就理所當然不存在
會有這樣的問題 是因為我們無法相信【無條件的愛】
不能信任的理由 是我們並【不認同自己】 不認為自己值得被好好的對待 只要有一點點認為自己不值得擁有這一切 就會基於害怕失去 而想要付出同等愛去平衡心裡的壓力
其實無條件的愛是任何人 與生俱來的能力 換句話說 無論我們是誰、是任何身分都值得享受被愛 也能 無條件去愛
所以請相信自己是絕對有價值的 我們的愛並不亞於任何人
那麼就沒有誰多誰少的問題啦! 因為無條件的=都是一樣的
以上都沒有是非對錯的問題 單純點總結我會說 每個人對於愛的發射器&接收器 可能有電波頻率不同的問題 只需要調整一下就能互相接上線 而電波沒有好壞多寡 能成功發送訊號和完成收訊才是本章的重點~
頻率實在是差異太大了 無法細微調整處理怎麼辦?
那麼就一起共同特製妳們專屬的發射器&接收器就好啦!
抒情歌怎麼傳達給搖滾樂? 不是磨合互相配合 而是保留彼此的獨特 共譜新的樂章 新的音樂就此誕生 共創未來也很棒呀! 這就是你生命裡這段關係 帶來的禮物
祝福大家的音符都能成為對方的旋律 演奏出扣人心弦的故事
米雅的關係相處系列 不僅伴侶適用 家人朋友也都會有超乎預期的效果~
每月10日 固定分享一篇
歡迎私訊/留言回饋給我嚕! 有想許願討論的議題 也都告訴我吧(〃'▽'〃)
Hello♡我是Mia米雅 是幸福嚮導&手作、文字創作者
幫助大家啟動心中溫暖幸福的能力,活出靈魂的真實樣貌
願你的生活充滿愛的能量 美好而自在
對阿卡西解讀、香膏抓周、手作有興趣的朋友 都歡迎詢問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87內容數
嗨嚕♡我是暖時燈塔守望人 米雅Mia 是三階認證阿卡西紀錄解讀師 預約IG、FB搜尋暖時燈塔 暖時的意涵是 溫暖過去的回憶 溫潤現在的心緒 溫熱未來的生活 陪伴迷航的旅人 接住不被世人理解的需求 尋回屬於自己的幸福美好 並給予實踐天賦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