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6 PTCG周報-帕路酋雷姆

2022/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道館很多帕路酋雷姆出沒,也打出不錯的成績
簡單分析一下他在這個環境的優缺點以及介紹幾套日本的構築與我的看法~

優點:

1.拳頭很大(有一拳收掉V STAR的能力)
2.血量健康(酋雷姆V 220不會被雙無阿爾加腰帶擊倒、V MAX 330不會被鬼龍加腰帶擊倒
3.弱點屬性錯開(帕路弱電、酋雷姆弱鋼)
4.特水能不被勾魂眼點傷&鬼龍V STAR技能收掉
5.可以投入芽米拉扯輪次

缺點:

1.很吃起手展開,(除帝王拿波的打手都需要進化)
2.吃特性做抽率,怕手牌干擾&雪道(抽率主要靠忍蛙、叉字蝠、霓虹魚、智揮猩?不如諜報精確、尾貍穩定)
3.撤退費用高
4.構築上需要放很多水能跟回收水能的道具,增加卡手風險

本周推薦:

1.企鵝人~我的超人
優勝者は「おしおとごま」様でした
很有想法的套牌,捨棄一般常投入的帝王拿波改投入冰砌鵝。為的是他的第二招:冰塊頭,可以讓只有基礎寶可夢的牌組很難受,例如:LTB系統(流放小人)、幸福蛋奶罐、柱神...
這套牌我不太喜歡的點在於完全沒有投入叉字蝠與霓虹魚,在手牌事故時會陷入很大的劣勢,甚至因此被翻盤。板手也可以考慮改配新出的放逐吸塵器會比較靈活。
2.蛇紋熊~關鍵10點
優勝は 橘あき
中規中矩的構築,酋雷姆拔3能的傷害是270。搭配蛇紋熊的10點傷害可以殺死絕大多的V STAR,為此投入兩張回收網,也能讓忍蛙和智揮猩使用上更彈性。
如果是我會把一張交替改離洞繩防化學變化氣體雙彈瓦斯,拔掉一張抽7博士換奇巴納穩定檢索特水。至於要不要再拔一張抽7博士換瑪俐或杜娟就看個人習慣。
3.交錯切換機~精密打擊
優勝は「チョコアン」
再來是我自己最喜歡的構築,交錯軸。不管是純帕路或帕路酋雷姆第二回合都蠻仰賴要發珠貝或其他人物抽濾去展開。但現今V STAR版本如果能在對方的V進化成V STAR前先擊倒一隻在輪次上會有很大的優勢(甚至直接奠定勝負),透過叉字蝠+忍蛙+珠貝是有機會在展開同時擊殺對方關鍵寶可夢,缺點是一定程度上會讓構築相對沒有投入交錯的容易卡。
改牌方向:沒有企鵝或拿波看到奶罐=交牌、洛托姆手機我測過太靠賽沒什麼用、加奇巴納穩定檢所特水或瑪俐or杜娟干擾一下手牌會讓牌組運作更有層次。

結語

如果喜歡可以幫我分享給朋友~想定期追蹤更新或跟我互動的可以FB上搜尋:阿淦打牌,祝大家都能道館冠軍~88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akku
    Kakk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