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如何脫單,你(男人)必須知道的事情—真命天女症(上)(#44)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歡迎各方人士來信告知原圖出處

無法忘記她?真心喜歡一個人?那你一定是患了真命天女症

繼上一篇聊過這張圖的左下角之後,今天我打算來聊一下右上角那格。話說我之前看到這張圖的時候就一直很喜歡,因為它幾乎囊括了長期單身男人的所有典型心態。雖然說絕大部分的狀況都可能隨著時間有所緩解,大部分的男性在到了一定年紀或是達到一定成就之後,就不再抱持著上面的心態了。但你如果想要對自己的感情狀況擁有主控權,你男人就還是需要對壟罩著你,害你單身的心態有所理解,並明白如何擺脫它們。
關於右上角那一格,其實在上一篇文章中的第二點我已經講到個大概,但在那篇文章中我沒有提到的是一個在討論男對女的感情議題中一定無法迴避的概念,也就是本文的標題:真命天女症。原本,真命天女看起來是個很正向的概念,但在感情議題中偏偏要加個「症」字,就表示它其實是個負面的概念。在大部分男人的體驗中,當他的生命中出現一位足以稱之為「真命天女」的對象時,那基本上都會令他痛苦萬分。因此,真命天女後面要加上一個「症」真的是當之無愧。

到底什麼叫做真命天女症?

當你遇到一個比起你的生活圈中大部分女性都還要優秀的女人時,然後那個女人又對你特別友善,會關心你的狀況(通常是工作),會跟你互動,對你說的話有反應,特別是當你的感情生活上有個缺口(不一定是單身狀態)時,很大機率你會患上真命天女症。因為只要你是個正常人,都一定會想要去追求她。而在追求的過程中,你會留意對方所透露出來的一切訊息。你會去思考對方講這句話心裡在想什麼,你會去想對方今天是不是在對你釋出友善的訊號,你會留意對方回覆你訊息的時間,你會在意對方回訊息的間隔是不是越來越長,你會開始出現包含但不限於上述的行為。這些有個共通點:你會開始花時間想她。當你開始花時間想一個對象時,你就是患上了真命天女症

真命天女不好嗎?為什麼要加一個「症」字

真命天女症之所以要有個「症」字,主因在於它並不是正常的人與人互動該有的模式。正常社會中人與人的互動通常是建立在合作及互信的關係上面,這個合作跟互信通常是對等的,互相的交流通常是等值的,不論男對男、女對女或是男對女。今天,如果我們彼此是互相以朋友或工作夥伴的角色在互動,大家一定可以理解我上面那段話的意思。然而,在某些特定的情況下,有一方會對另一方投入過多的價值。在感情議題上,這就是真命天女症,而且得病的通常是男方(如果得病的是女方,就會改叫做真命「天子」症)。
這會有什麼問題?問題就在於通常接收價值的那一方(通常是女方)並沒有預期要收到那麼多的價值。有時候是過多的噓寒問暖,有時候是太過積極邀約,有時候甚至是送禮。不論如何,這通常會對接受價值的一方造成莫大的困擾,甚至會影響到對方的生活作息
另外,真命天女症對於給予價值的一方同樣也不是什麼好事,因為一個人擁有的價值是有限的,不論是時間金錢還是精神。在我曾經看過的案例中,某個男子每天為了某個女神魂牽夢縈,上課的時候一直看手機等待等待訊息,然後看到一則新訊息就欣喜若狂,整天魂不守舍,就還好他只是學生,如果是上班族早就被炒魷魚了。任何人,當對某個對象的思念影響到了他的正常生活作息時,我們就會說他患上了真命天女症,而既然這個病症會對生活作息造成影響,我們自然不會說它是什麼好事。
我這邊想補充一下真命天女症能造成最大的危害是什麼?對於女方來說最大的危害自然就是恐怖情人或是追求者,這個新聞我們也看過很多了。對於男方來說最大的危害莫過於碰到所謂的「桃色陷阱」「愛情詐騙」,是說,我還真的有聽過認識的人認識了某行業的業務,想要追求人家,甚至花了很多錢(據說上百萬)在對方幫對方做業績,結果連手都沒牽到。所以說,真命天女症真是害人不淺,如果自覺有此症狀者,應速速尋求解方。至於要如何治癒自己的真命天女症,請見下篇文章。另外,在看下一篇文章之前,你可以預習前面的文章: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