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阻礙你在男女關係中進步的三個障礙(#194)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想會來看我的文章的人,應該多多少少都有想要學習一些關於男女關係的知識,然後獲得一些男女關係的進步。不過在我們的日常男女互動以及社交生活中存在著一些會妨礙我們成長以及在男女關係中獲得進步的因素,我們必須留意。今天的文章我要分享三個我實際遭遇過的阻礙,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學會辨識這些阻礙,並且避免被這些阻礙影響到自己在男女關係上的學習與進步。

1.真命天女症

我們學習男女關係的目的就是要跟理想中的對象發展一段關係,所以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當然也會持續地去認識新的對象。然而,在認識對象以及和他們互動的過程中,有些人會碰到到一些真的還不錯的對象。然後如果他們對於男女互動的一些心態的掌握度還不夠,就很容易會陷入「真命天女症」的狀況。
在我之前討論真命天女症(關於如何脫單,你(男人)必須知道的事情—真命天女症(上)(#44))的文章我有提過,當我們開始花時間去想一個人的時候,我們就算是患上了真命天女症。真命天女症對於我們學習男女關係的障礙在於,我們花越多時間去想一個人,我們就花越少時間在提升我們的男女關係認知上,同時也更沒時間投入自我提升。
另一方面,患上真命天女症的人對於他的對象會產生不切實際的想像,而且這些想像會令他看不到現實。也就是說,真命天女症會害一個男人蒙蔽自己的雙眼,無法正確地認知女生。而我們如果說要在男女關係上有什麼進步,都必須以正確的認知為基礎。所以當一個人患上了真命天女症,他就會很難在男女關係上有什麼進步。

2.灌輸你失敗主義的朋友或言論

在我剛開始學習男女關係的一些心態和知識時,心裡面滿是「發現新大陸」的興奮感,所以就到處去跟朋友分享。不過在這些分享的過程中,還蠻常被潑冷水的。很多以前跟我還不錯的朋友,覺得我學這些東西很奇怪。他們有些是異性緣很差的,有些是異性緣超好的,但不管是哪一種,他們都是認為「男女關係不需要學習」。
在我心中一直有個觀念:人在任何一個時刻,都不可能處在一個最好的狀態。所以人無時無刻都需要持續學習。任何技能都是如此,男女關係更是如此。所以男女關係不可能是不需要學習的。所以對於那些朋友,我後來的做法事就選擇不再提起我在男女關係中學習到的任何事情。
雖然說「躺平主義」是近年才興起的一個詞,但其實早在很多年前,在男女關係的相關討論上「躺平」就已經是一個主流思想了。在網路論壇上只要討論到如何順利發展關係,一定會有人提到【高富帥】之類的關鍵字。這種要人放棄努力的論調,就是一種躺平思想,一種失敗主義。如果你相信自己還能變得更好,一定要遠離它們。

3.無意義的社交

我有很多文章都有提到我們要想在男女關係中獲得進步,就一定要努力發展或擴大自己的社交圈,多認識對象。雖然多認識對象在提升男女關係中算是蠻重要的一環,但如果我們把各式各樣的社交活動都攤開來檢驗,就會發現有很多社交活動其實是蠻沒意義,甚至會阻礙我們在男女關係中獲得進步。
我這邊沒有打算把特定類型的社交貼上「無意義」的標籤,我唯一想說的是,只要你發現你花了一整天跟一群人混在一起一整天,然後你發現你除了很爽之外,什麼都沒得到,那大概就是一個無意義的社交活動。如果你花太多時間在這樣的社交活動中,就很難還有時間去在男女關係中成長。
然而我必須老實說,無意義的社交其實很爽。雖然我認為我們要追求進步,但如果生活中可以偶爾有些很廢很軟爛的活動,對於總是打起精神、力求成長但偶爾會覺得有點疲憊的生活型態,會很有治癒的效果(我們總是有需要回血的時刻)。所以我也不是說要大家都不要有無意義的社交,只要能夠取得平衡即可。

結語

如果要細細拆解我們的生活,其實其中還存在非常多會阻礙我們在男女關係中進步的因素。說到底,如果我們過去並沒有想要求新求變求進步,我們原有的生活型態其實通常就是會阻礙我們進步的各種因素的集合體。
事實上,不管在什麼領域,只要我們想要進步,很多時候就要跟過去習慣的生活型態告別。但我也不是說一定要把自己過去的生活型態整個顛覆,打造一個全新的生活型態。
因為其實我也不喜歡把自己過得像個苦行僧一樣(我以前寫論文的時候經歷過這樣的時期,我不想再經歷一遍),所以在我的觀念中,任何時候我們都不需要過得太hardcore。重點在於我們只要把求進步的心態融入自己的生活中,然後在原有的生活型態跟新的習慣中取得平衡即可。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