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改變自己並不容易,但這5個方法讓你走得更踏實

2022/07/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前言

昨天在PTT上面看到一篇文章(已刪文),作者說自己告白被拒絕很痛苦,想問大家有沒有可以改變自己的辦法。我看著是覺得他蠻可憐的,然後我又想到自己也曾經這麼可憐過,所以就決定寫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用了什麼方法改變自己,最後成為了一個常常被問說「你怎麼可以這麼有自信」的自信咖。我是覺得畢竟想要成為一名社交駭客,基本的自信是必須的,因為有自信的人才能相信自己的工具,相信自己正走在一條正確的路上。
不過在我開始介紹這些方法之前,有件事情還是要跟大家做個宣導,就是:改變自己是一條很遠很遠,而且沒有終點的道路。在改變自己的路上,你偶爾會感到滿意,也偶爾會感到失落,這些都很正常。但你必須知道,當你感到滿意的時候你可能會想要停留在這個狀態,但我可以很斬釘截鐵地告訴你,你的滿意可能不會維持太久,現實世界不斷在變,很快你就會感到失落。而且最重要的是,你很有可能回不去那個滿意的狀態。為了迎接下一次感到滿意的狀態,你必須繼續去改變自己。這就是每一個每一個走在改變自己的路上的人的基本狀態。
這聽起來很累,但我可以跟你保證如果你開始改變自己,並且經歷過幾次滿意的狀態,你一定會很甘心去接受失落的狀態,並且更願意開始下一次改變自己的旅程。(我話說得抽象,如果你想了解我說的那種滿意,你可以私訊我的IG,我們可以聊聊。)

目錄

  1. 變帥(練壯、髮型、穿搭)
  2. 結交優質朋友
  3. 學習一項能幫助你交朋友的技能
  4. 增加約會量
  5. 寫下你的悲傷故事

本文

1. 變帥(練壯、髮型、穿搭)

這一點其實就是改變外型的意思。我覺得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們都應該要認清一個現實,那就是:這個世界就是這麼膚淺。今天不論我們多有內涵,內在有多吸引人,只要我們的外型不佳,就很難吸引到人想要認識我們,了解我們的內涵。如果沒辦法讓別人了解我們的內涵,那就很難去體驗到我說的那種滿意的狀態。
變帥說真的是要花很多資源。尤其是練壯這件事情特別花時間跟金錢,健身要練到身材有點樣子沒個幾年是不可能的。練要時間,飲食要花錢,真的很不容易。
髮型跟穿搭方面主要會比較花錢,你可能會花很多錢在尋找適合自己的風格,等到確立自己的風格後,你就要花更多潛在提升單品的品質上面。另外想確立自己的風格其實也可能會蠻花時間的。
變帥這件事,我認為最快可能也要花個一兩年的時間。聽起來很久,但我覺得比起接下來的方法,變帥可能是最快可以達成的事情了。

2. 結交優質朋友

相信大家都聽過所謂的「五人理論」也就是「你最常接觸的五個人平均起來就是你」。朋友的重要性可見一斑。很多人對自己的生活不滿意,也想要改變,可是當他周末跟朋友聚在一起的時候,他們也只是聚在一起抱怨生活、職場、社會、家庭等等。說真的,這樣抱怨對於自己的生活能有什麼改變?我是很懷疑啦。所以我會建議,如果你對現在的生活不滿意,你可能得先環顧一下你的周圍的朋友是不是其實也是一群對生活不滿意然後又做不出改變的人。甚至很殘酷的,你的家人是不是也是如此。如果很不幸的你的周圍都是一群對自己不滿意卻又做不出改變的人,那麼你就必須對自己負起責任去改變自己的社交圈。多去認識一些有動力改變自己,並且已經在實踐的人。
當你認識越多這樣的人,浸淫在他們的圈子裏面,你會學到很多洞見,這會非常有效地改變你對生活的感受。當你能夠改變你看待生活的方式,也就同時會改變你整個人的氣質,會有越來越多人願意跟你交朋友,然後你又會從這些朋友身上學到更多洞見。這樣的一個正向循環是不是很吸引人?但你不要忘了一個最困難的事情「這些優質的朋友憑什麼想要跟你交朋友?」關於這個問題,我的回答在下一點。

3. 學習一項能幫助你交朋友的技能

前面第一點的時候我說過:這個世界就是這麼膚淺。這個膚淺不只體現在人們對於外型的主觀態度上,同時也體現在你這個人對於他人來說到底有沒有價值這件事情上。你對別人有價值,別人就願意跟你交朋友。這聽起來很殘酷,但當你擁有一件對別人有價值的技能後,你所能夠感受到的那種尊爵感受,絕對會讓你覺得這個殘酷真好。先不說這些技能是不是能夠幫助你賺到金錢、名聲或權力,光是你能夠生存在一個優質的社交圈裏面,就已經非常值得了。
在一個優質的社交圈裏面,人跟人之間的價值通常是互相流動的,你能夠提供別人想要的,別人就會提供你想要的。有時候是一點實用的建議,有時候可能會是實質的幫助(金錢或是助力)。這些建議或幫助,講得抽象一點,都會大大提升你生活的品質。讓你對人生充滿希望。
這邊我還要特別提一點這個技能必須是【能幫助你交朋友的】,所以像是什麼打電玩或是一些自己關起來玩的技能,我基本上都不推薦。我覺得技能可以分兩種類型,一種是自己玩爽的,比如說前面提的電玩;另外一種是對人有幫助的,比如說我自己目前在精進的技能是脫口秀跟攝影。這世界上還有很多技能可以學習,我覺得就是看自己的興趣在哪,然後評估一下這個技能是不是真的對別人有幫助。如果自己有興趣又能夠幫助到人,那可能就是一個值得學習的技能了。

4.增加約會量

如果你現在變帥了,也擁有了一個不錯的技能,也結交了很多優質朋友(這可能已經讓你花了兩三年的時間),我覺得這樣你已經改變自己到了很不錯的程度了。接下來我希望你可以起碼開始享受你改變自己的成果:開始去約會吧。這個論點的基礎也是跟前面一樣:這個世界就是這麼膚淺。我是覺得,如果你的改變自已已經有了一個不錯的成果,但你卻不能把這個成果轉化成豐富的異性緣,那你就會比較難體驗到我前面講的改變自己的路上的那種「滿意的狀態」。所以說,開始約會吧。如果不知道去哪裡認識女生,就最簡單的,去玩交友軟體吧。

5.寫下你的悲傷故事

看到這邊一定會有人心裡想:媽的前面講了這麼多膚淺的事情,現在怎麼出現一個這麼【mental】的建議。寫日記這一點先讓我說個故事,這個故事就是,上個月(111年6月)我讓我家的老狗安樂死了。那安樂死之後的那幾天我的心情當然不會太好。後來我把安樂死當天的事情跟我的感受寫了下來,然後我就忘了這件事了。
透過這個故事我想說的是,有時候阻止我們前進的不是當下的難關,而是事後令我們輾轉難眠的心情。寫作紀錄,我覺得這是一個跟過去告別的儀式,難過的事情寫完了,就讓它過去吧,然後繼續為了更美好的未來奮鬥。這也是改變自己的方法,推薦給大家

結論

改變自己是一個很大的主題,每個人對於改變自己都有不一樣的想法。而我今天提供給大家的是一個比較膚淺的角度去看待這個主題。我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但是我非常確定這些方法這幾年中幫助我很多,我不只更開朗、更多朋友、更聰明(不知道的事情都有人可以問),異性緣也變得更好了。如果我這樣的狀態也是你想要的,那我誠心建議你可以照著我的建議做。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歡迎私訊我的IG,我會很樂意交流。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