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12天內連續寫了20篇短文章。這是我給數位寫作者,每日穩定產出,快速累積作品的1個秘訣(與執行此秘訣的簡單3步驟)。

2022/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都想要建立每日寫作的習慣。
為此我嘗試過許多方法。每日讀一篇文章後寫心得,每天寫100個字,在通勤的時候記錄下靈感,散步的時候記錄下靈感,把與他人的對話整理成文章。過去這十年,我試過十種以上每日在網路上輸出自己的文章的方法。
但他們都失敗了。
而其中我認為這些養成寫作習慣的嘗試,之所以會失敗,最大的問題是:
沒有先定好一個可靠的「寫作輸出」格式,
導致收集到的素材,並無法有效累積促進一篇文章的誕生。
直到這三個月,我終於找到了一個讓我成功養成寫作習慣,在12天內連續寫了20篇短文章,每日穩定產出快速累積作品的1個秘訣:

秘訣:將自己的寫作,轉為「原子短文」的形式。

原子短文(Atomic Essay)是一種在推特(Twitter)產生的新興文體。
原子短文講究用盡量短的篇幅(英文250字以下,中文500字以下),書寫單個想法,讓讀者能一目瞭然。根據我寫過30+篇原子短文的經驗,這種文體能有效幫助我們釐清自己寫作的目標讀者,核心訊息,與提供給目標讀者的價值。原子短文是一個非常好用的文體,他在我的工作,生活,人際溝通面都開始產生許多好處。
因此,我希望透過這篇文章,推薦原子短文這個概念給數位寫作者,讓你能夠每日穩定產出文章,快速累積作品,強化迭代自己的寫作工作流。
想試試看嗎?下面是執行原子短文寫作的簡單3步驟。
  • 步驟一:寫內文前,先決定並不斷修訂標題的「誰」「什麼」與「為什麼」。
  • 步驟二:寫內文前,先列表與不斷修訂提綱,確保文章關鍵點呼應標題
  • 步驟三:根據提綱中列出的文章關鍵點,根據自己的經驗,進行內文寫作。
你是否想寫寫看原子短文(Atomic Essay),開啟自己的數位寫作高產旅程呢?歡迎留言或追蹤我的英文推特(@ChiHuaWang1)與中文方格子(vocus.cc 王啟樺),與我分享寫作心得,討論寫作相關技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6會員
641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