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成連續50天每日發表3篇次原子想法!讓我解決「寫作產出不足」困擾的3個寫作心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決定在方格子每日發表3篇次原子想法後, 我就需要一直收集想法並寫成符合原子短文格式的文章。
一開始真的很有挑戰性!還好現在已經成功連續50天每日發表3篇次原子想法!秘密就在下面3個寫作心法:
  • 心法1 - 尋找事物之間的連結:想要高產,你需要不斷地去探索事物間的關聯性。每天早上,我都會花時間回顧自己的子彈筆記,進行思考,連結不同的有趣想法。這種連結帶來的新思緒,使我在寫作中能快速產出新的內容,開啟新機會。
  • 心法2 - 早上寫作,效率最高:根據我過去的經驗,把重要的事情放在一天的開始,可以得到最好的成果。因為一天快結束的時候,我們的注意力會下降許多。因此,我會把寫作時間安排在每天的一開始,確保能以最佳狀態進行寫作。
  • 心法3 - 建立寫作習慣,累積驚人的成果:我每天都會花52分鐘進行寫作。短短的52分鐘,可能看似微不足道,但是每天累積下來,一個月、一年後,你將會獲得驚人的成果。像我現在就有150篇次原子想法,可供我再創作寫新文章。因此,養成寫作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你也想提升寫作產能嗎?歡迎你分享你的寫作心法,一起來提升我們的寫作能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7會員
882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聯發科(2454):AI 手機助攻!Q1 營收與獲利逆勢成長,看好中國市佔率將達 30%?​投資理財內容聲明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
Thumbnail
avatar
存股計算機教練
2024-04-29
【0228米勒投資日報】輝達B100將登場!重點複盤與明日自選:宇瞻、日揚、旭軟、波若威、聯鈞輝達B100將登場!黃仁勳有望拋「重要風向球」這3大廠迎春風 重點複盤與明日自選:宇瞻、日揚、旭軟、波若威、聯鈞 前一週投信大戶佈局個股:雙鴻、台燿、上詮⊕ 、堤維西⊕、華星光 個股QA:太景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2-28
連續配息36年不間斷的雞肉雞蛋大廠食品股 大成這一陣子不少投資標的都在上漲 連成長性沒有科技股強的食品股也在慢慢上升中 今天記錄一下自己食品股大成的最新績效 身為雞肉雙雄的其中一雄 除了飼料、雞肉、雞蛋以外,還跨足了沙拉油、豬肉、海鮮、餐廳等事業體 幾乎可說是一檔食品ETF(還不用付管理費),進去它的官網就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事業體
Thumbnail
avatar
雷恩
2023-12-14
【動漫手錶】龍珠動漫聯名手錶品牌一覽 聯乘萬希泉、鐵達時、SWATCH、G-SHOCK日本著名漫畫家鳥山明繪畫的龍珠系列可說是老、中、青都耳熟能詳的漫畫,整個動畫系列中的《龍珠Z》堪稱經典之中的經典,相信這就是東映動畫選擇授權這個作品,與香港、日本和瑞士名錶品牌推出聯乘手錶的原因。筆者以下所介紹的四款與龍珠聯名的動漫手錶,價錢和設計均各有特色,立即看看哪款龍珠手錶令你有衝動想入手吧!
Thumbnail
avatar
watchlover
2023-10-30
【精油洞悉卡 / 情緒芳療故事1】當壓抑變成習慣,從不敢表達到找不到自己,妳也是「還好女孩」嗎?#星羽文章及照片皆為原創,如需引用請告知,並標明出處 情緒芳療故事系列緣起 星羽是一位植物精靈療癒諮詢師/情緒芳療諮詢師,這個看起來很玄妙的工作內容,想了解可以參考以下的文章😊 能洞察人心的精油洞悉卡是什麼?什麼又是植物精靈療癒諮詢師呢? 情緒芳療故事其實是星羽遭遇的真實故事,有些是我自己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星羽的幸福小宇宙
2023-06-21
Voyager 與 Binance.US 達成 10 億美元交易,獲得美國聯邦政府批准區塊內幕 Crypto insiders 消息- 加密貨幣交易所 Voyager Digital 在獲得美國聯邦政府同意後,與 Binance.US 的 10 億美元交易取得重要進展。這筆交易意味著 Binance.US 的運營將進一步擴大,而 Voyager Digital 將通過這次合作加強其在
Thumbnail
avatar
Crypto Insiders 區塊內幕
2023-04-20
捷克交換|出走前記 搭乘廉航和巴士的優缺點|交換日記#09在環歐旅行前,最重要的還是要先訂下所有的交通和住宿,這篇文章將會分享我在規劃交通方式時,所遇到的情況以及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2-11-05
閱讀筆記《連企業老闆都搶著用的目標順序法:不需天賦,只要「一張表單+7步驟」就能100%達成績效!》★持續做眼前的事(行動)→具體行動→達成個人目標→親身感受目的與使命。 ●設定目標前,先了解為什麼要設定這些目標,才是最核心的重點。 #連企業老闆都搶著用的目標順序法! #やる気に左右されず結果を出す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 #Reading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02
我只是想活著 第160章 連魂層大成在所有的士兵離開現場之後,高大男子說道,「妳們要束手就擒,還是要我動手?」 宇文君赫一腳踏出,傲然地說道,「就憑你?」 這名高大的男子名叫呂皓言,對自己的實力十分自負,「就你們幾名小賊,我一隻手就能將你們全都擒下。」 「呂將軍不是你們所能對抗的,趕快束手就擒吧!」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2-03-14
連續29年配發股利的代工大廠「廣達」,關鍵的「毛利率」是持續往上提升!廣達,代工大廠之一  近年來是持續改善毛利率,是出現持續提升的走勢   從基本面看近幾年的經營績效  再從技術面來看,從長期月線與周線走勢圖來切入  再從本益比河流圖來分析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