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閱讀實體書的心得轉為原子短文的簡單3步驟】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平常寫作的題材都從哪裡來呢?
我常常將自己閱讀實體書的心得,多進行一些加工,轉成原子短文。
原子短文方便我未來使用,而且寫過一次後我對實體書的內容又更加了解,非常值得去做!
下面是我將閱讀實體書的心得轉為原子短文的簡單3步驟:
  • 步驟1 - 提煉閱讀精華:在閱讀過程中,將自己與文本互動後得到的啟發精華,先寫成導覽的格式。我會列出3個點!這對自己有很大幫助,等於讓自己認知這次的精神交流,獲得了什麼。
  • 步驟2 - 寫構思卡片:看著這幾個提煉出來的點,腦力激盪寫構思卡片。寫構思卡片,是讓「啟發」與「自身」做深度交流,一種學習的過程。它等同於是消化的階段,消化完畢後,就有更多機會遇見自己真正的想法。
  • 步驟3 - 撰寫原子短文:有了提煉出來的三個精華和三個構思,大概率就有寫原子短文的素材了。使用原子寫作101的原則,我可以在52分鐘就寫出4篇500字的文章!一起利用原子寫作心態,更快地將想法轉化為文字,提高寫作效率吧。
你是否也在尋找提高閱讀和寫作效率的方法? 快來試試這3個簡單步驟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7會員
698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