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成稿101:流水線化原子寫作的3個最佳實踐步驟】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目前寫了200+篇次原子想法,過去25天每天都能寫4-8篇!
但我還想要更高產!而高產的工業方法,就是流水線化!
下面是我目前提煉出來,流水線化原子寫作的3個最佳實踐步驟:
  • 步驟1 - 整理並標準化靈感捕捉方法:其實我們的生活中,都有各種靈感與想法。難的是如何有效地將它們轉化為實際的原子短文。紀錄每次把靈感轉成作品的每一步動作,就能將「靈感捕捉」流水線化。
  • 步驟2 - 紀錄並優化創作過程:我開始將我在寫作過程中的每一個「動作」都紀錄下來。用到什麼工具,工序是如何,花多少時間產出什麼內容。進一步找出可以優化的地方,我發現,寫作不但更有效,也能將「原子寫作」流水線化。
  • 步驟3 - 在網路上公開創作細節與工序:我開始在網路上分享我的創作過程和工序了!其實不用擔心別人偷學,他人的反饋都是我繼續迭代流水線產能的寶貴意見。持續改進流水線,讓產能一次次突破!
你都如何流水線化你的寫作流程呢?快來分享你的寫作系統,讓我們一起進步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673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