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總嚷嚷的要退休,朋友都替我捏一把冷汗,覺得我瘋了。我沒瘋,我很實際,我有想好,不用為我擔心!
每每看到很年輕就退休的人,都好生羨慕呢!也會問問他們怎麼這麼有決心,願意在高峰時期離開?
最近聽到一個大我12歲的朋友也選擇退休了,問了他怎麼決定的,他說他工作30年了,之前都是在做工程,非常辛苦,身體都搞壞了,覺得夠了,所以選擇退下來養身體。
其實我想要的退休不是表示要停止工作,而是不想為了金錢工作,為了金錢而工作,就得受制於人,不能做自己。
我希望對他人有貢獻,當然也會希望貢獻被認可,上班就必需符合老闆的期待,不見得符合自己的理想,期望自己在在每一個角色、任務和活動中都是有價值的。財務自由的目的就是可以讓我早點退休,可以把更多的時間還給自己,也可以送給喜歡的人,做喜歡的事。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