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自由的重要性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吾兒一早鬧脾氣,說他不要去上學,因媽媽有趕上班的時間壓力,所以也很火大。二人僵持不下,打電話給爸爸處理未果,最後一個人賴在床上不起,一個人坐在床邊思索著要怎麼交待因為小孩鬧脾氣,為娘無能為力,讓他起床上學,自己上不了班。
腦袋裡出現的劇場很多元,要跟老闆講什麼理由請假,要請多久,再一個小時,還是甘脆請一天;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兒子強抱到車上,直接出門;要不要拿棍子出來嚇唬他,讓他知道後母就是這麼可怕;默念阿彌陀佛,思考上帝,以及上師們在此時此刻會怎麼做。
約莫過了半個多小時,他終於露出臉來偷偷看了我一眼,我問要不要抱抱,沒有回應,再問一次要不要抱抱,要的話要轉過身來,仍然沒有回應,再問一次可以抱抱嗎?吾兒說要我過去抱。
問了他為什麼不想上學,都最後一天了?他說了個理由,我安慰了他也告訴他媽媽同意他怎麼做,由他自己決定要怎麼做。從7:00鬧鐘響到了8:15因為哭的稀哩嘩啦,又把自己包在棉被裡快熱死,才決定起床洗澡。
等他心情回覆,跟他說,如果這樣鬧脾氣,媽媽就不能去上班,就不能賺錢,不能賺錢就不能給你買玩具,也沒錢給你上學…講著講著媽媽好心酸喔!為什麼是用生命的能量去換這些東西來陪小孩,而不是自己在家陪小孩玩就好…
在財富自由之前,一定要好好計算一下,您的收入及每一份支出,付出金錢要好好思考,你是怎麼換到這些錢的,而這些錢,又能為你換到什麼東西,值得這樣換嗎?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