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筆記】我的投資第一件事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準備開始投資的小白,一開始總會開始迷茫,像是要投資哪個標的,哪個ETF...........,但其實我的投資第一件事情是開始清算我目前可以動用的資產以及每個月有多少現金流可以進行投資。
在計算每月可以有多少現金流可以進行投資的過程中,我會開始編列自己的個人預算,例如:每月保險費、健身房月費、日常生活所需等等...,之後利用Google sheets設計簡單的表格(也可參考許多免費的記帳APP),方便每日記帳,追蹤自己的花費,透過這種方式控制好自己的各種花費,達成自己預計每月投資的金額。
如果對我的簡易Google sheets記帳有興趣,可以留言給我喔。
自我Google sheets設計
簡易Google sheets 記帳
理財Wade
理財Wade
大家好,我是理財Wade,純粹在這裡紀錄自我投資理財與生活分享,也希望這些理財紀錄與生活分享可以幫助到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