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福相倚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姻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在很多事情上達成共識,或是讓步,抑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好多巧妙的搭配,要很有彈性,當然也會常常卡住啦!
婚前我覺得老公很酷,不多話,笑起來很可愛,婚後,我卻為他的酷,感覺苦惱,很多事我很想知道細節,他一句話"細節我全忘了",也因為酷,所以不會甜言蜜語,有時反而覺得不夠熱情。
有一天他躺在地板上,我看著他心裡想著,別人的老公很溫柔體貼,很會真心讚美妻子,很會....很會....,此時我感覺到聖靈的聲音,他提醒我"他是你選的很酷的老公,很酷的 就是這樣"
此時我才真心的懂,我把他和別人比較,我把不屬於他性格的屬性,強加在他身上,這對他不公平。
我老公他的思考比較另類些,聞到女人噴香水,他不是說"哇!好香阿!"他說"女人很臭嗎?為什麼老是喜歡噴香水?"哈哈!這就是他!
通常我們會覺得,男人應該提重物,幫很多忙,有次東西多小孩不想提,拿給我,我就覺得理所當然教小孩拿給爸爸,他幽默地回答"爸爸今天月經來不舒服,沒辦法提"真的,把我們弄得笑翻天!
老公生病後,我覺得我變了,我常常只為他好,都以他為主,希望他健康開心,以前我常會和他計較,覺得他應該做更多付出更多,但我發現現在,我們的關係更好,因為我努力為他著想,他也怕我太累,努力盡可能幫我,在言語上我也少責備他,常覺得他很可愛。
因為我們都改變了,所以愛增加了,我們也更快樂。
古人常說"禍福相倚!這場大病對我們而言,是禍!也是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