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起垂下的手,增強軟弱的膝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兒高中時的數學家教老師,很優秀,是台大數學所畢業的,人很善良也很會教,我們之間有一段特殊的施助經歷。
有天老師打電話來,聲音聽起來很虛弱,他說生病了沒辦法來上課要請假,又隔一個禮拜打來,人也還沒有好,他說沒力氣起床,飯都沒吃。
後來電話斷了,都連絡不上,我知道他獨自一人居住在外,心裡就更加擔心,去聖殿時我做禱告有很不安的感覺,我和教會朋友商量,決定打電話給警察,我記得就在聖殿門口坐上警車,到警察局去報案,我只知道老師住板橋,其他都不清楚,警察循線索,找到老師家狂敲門,沒人應,警察破門而入,家教老師已快站不起來,腳步踉蹌,被警察送到了醫院去,並通知家人。
老師事後回來上課時,很高興的展示妹妹送他的手機,還開心地說妹妹請他喝咖啡。
老師說出,他其實已和家人有多年不聯絡,父母當年愛子心切,成績一有不如意經常打罵,而且是下手很重的那種,當他上了大學就離家,再也不和家人聯絡,畢了業搬到哪去,家人也不知道,因為這次事件,由於警察通知,才又重新和家人聯絡上。
在聖殿時,我為家教老師禱告,我跟天父說,我完全聯絡不上他,我很擔心,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翻開經文看上面寫"因無智慧而死亡"這令我害怕,老師是細菌感染,不是一般的細菌,所以很嚴重,我也感謝教會成員鼓勵我報警,才能施助到家教老師。
我從來不知道老師內心是如此孤單,也不知道他和家人是這樣的情況,但是神知道,我感謝教會教導我們要施助,能多少幫一點忙的感覺真的很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