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80章 月宮(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宮當中憑空出現了三個人的身影。
阿羅南沒有聽小艾文的交待,只把他與文沐雨兩人送上月宮,而是連她自己也跟著到了月宮。
那是因為她擔心以小艾文目前的實力,並不足以做成在月宮裡的那件事,而她同時也信任春竹的能力,留他一個人應對莫少君與剩下的事情應該沒什麼太大的問題,畢竟,這個人選是她親自挑的。
「妳跟著來幹嘛!?」小艾文的口氣顯得有些不悅。
「我不是讓妳留著,讓我跟她上來就好了嗎?」
文沐雨現在也有些不悅了,自從到了幻妖谷之後她就一直處在被安排的狀態,雖然修為與阿羅南她們相比還很低下,卻也不喜歡這麼任人擺布的感覺。
「你給我閉嘴,就算你是艾文仙尊,但什麼事都把我蒙在鼓裡不跟我說,這哪是把我當傳人的樣子,還有…別對阿羅南前輩那麼兇!」
這番話讓艾文與阿羅南兩人都瞪大了雙眼,直盯著文沐雨,半晌都說不出話來。
艾文愣住的原因是,這文沐雨明明是自己的傳人,怎麼反倒是跟阿羅南比較親近一些啊!
而阿羅南怔住的原因也差不多,只是多了個想法,那就是之前怎麼不覺得這個小女孩子有那麼可愛呢!?現在真的有種想要抱住她親上幾口的衝動,要不是艾文在場還有時機與場合不對,她真的很有可能會這麼做。
文沐雨沒有等他們兩人回過神來,看了看周遭的環境,以帶著驚訝的口吻說,「把我帶來這裡做什麼?還有…這裡就是月宮!?」
其實她一現身在這裡就開始以神智念力打量四周了,覺得很是奇怪,這裡與她先前所見過的任何建築很是不同,居然是金屬…不…不太對,是有些像是金屬材質的不明物質所建成的…嗯…一個空間。
連地板都是那種類似金屬的材質,但很明顯那也不是她先前所見過的任何一種金屬,既然想不通,那就不想了,畢竟月宮是由什麼材料所構成的對她而言一點都不重要,所以她也不打算問。
雖然文沐雨沒問,不過阿羅南還是稍微解釋了一下。
「這裡就是月宮沒錯,直接告訴妳重點,這座月宮就是上古時期那名造物主的座騎…嗯…或是座駕,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比較貼切,但祂就是搭著這座月宮來到我們世界的。」
文沐雨聽了這話,驚訝之餘並沒有太過震憾的感覺,因為現在去探究這種問題實在沒有什麼意思。
雖然有打破空間障壁的移動方法,以造物主那種層級的強者來說應該早就掌握那種能力了,然而卻是不用,而是搭乘月宮前來,其中一定是有某種理由存在,但她同樣也不關心那究竟是什麼原因。
阿羅南點點頭繼續說,「之所以要搭月宮來到我們的世界,為的就是月宮有兩個對祂而言極為重要的功能,一個就是搜集世間的靈魂能量,另一個就是把靈魂能量傳送回去祂的故鄉。」
到這裡事情算是十分明朗了,造物主的目的就是這世間的靈魂之力,這是文沐雨早就知道的事情了,而之所以不用破除空間障壁的移動方式來到這個世間,原來就是為了能夠蒐集與傳輸靈魂能量的月宮啊!
文沐雨暗自心想。
「上古時間的那場大戰之後,後來有傳說小艾文他追擊逃走的造物主而去了,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他是把那名造物主關押在這座月宮當中,至於為何不殺死他,當然就是當初的那一戰雙方都損耗太大,想要消滅對方都有極大的困難,而小艾文他呢…還有另一個目的。」
小艾文瞥了阿羅南一眼,眼神有些不善,但沒有說話。
阿羅南知道艾文仙尊不喜歡人家叫他小艾文,然而這個世間除了安瑤這群初見他就是小男孩模樣的人會這麼叫他之外,上古時期的那些伙伴都沒人會這麼叫他,當然會這麼叫的那些人當中也包含了阿羅南。
她並沒有理會他的不爽,自顧自地繼續說下去。
「小艾文知道靈魂能量的傳輸中斷之後,造物主的世界那邊一定會察覺這裡所發生的事,勢必會再派人過來,單純就當初那名造物主的實力我們就已經對抗不了了,再派人來,絕對會是比祂更強大的戰力,到時候我們將沒有任何抵抗的機會,所以那時的小艾文有了個想法。」
「那個想法就是利用月宮!?」
文沐雨這句話有些像是疑問,又像是確定的答案。
小艾文這時接口說,「沒錯!這可是我千辛萬苦才想到的計策。」
阿羅南的表情有些異動,不曉得她是什麼意思。
小艾文並沒有理會她異樣,直接對著他的傳人說明。
「我們當初雖然用盡全力才好不容易打倒了當時的那名造物主,但想要打倒從祂的世界來的援手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為來的援軍至少是要與祂相同修為,甚至是更強才有意義,當然數量也會更多,只是我沒預料到那種程度的強者居然能一下就來六個,我必須承認這是完全出乎我的預料之外。」
望了望文沐雨臉上的表情,發現她雖然有些驚疑,但還算冷靜,於是繼續說,「不過幸好我們從這座月宮上發現了靈魂能量的秘密,所以把它當作最後的手段。」
這時,文沐雨彷彿是明白了些什麼,露出了些恍然的神情。
「沒錯!靈魂能量停止傳輸就會被對方察覺到這裡出事了,但祂們絕沒有想到我們能夠掌握月宮的運作,把這段時間以來所吸收的靈魂之力用在自己人的身上,包括阿羅南的破境,還有覺醒者與春竹等人獲得的仙靈之力,都是從這裡而來的。」
文沐雨的眼神變得有點冷。
「這麼做的話,與造物主有什麼區別!?」
小艾文無奈地笑了笑,彷彿是早就猜到文沐雨會有這樣的疑問似的。
「當然不一樣!因為我們是為了自己的世界,把自己的力量用在對抗祂們,而不是拿了就跑,像小偷或是強盜一樣。」
文沐雨點了點頭,覺得小艾文這種說法似乎是有些道理,於是沒有再提出什麼意見,但其實她的心裡也清楚,繼續讓月宮運作下去,世間的靈魂之力會越來越少,整個世界仍舊是在毀滅的道路上前行,結局並不會有所不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