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心得]2020 SWE軟體實習面試心得(Google STEP / LINE TechFresh)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面試公司

  • Google STEP
  • LINE Techfresh
  • 雷亞遊戲
  • 均一教育平台
  • Numbers 主張數據

前言

一切說來話長,本來寒假時已經找到一間新創實習機會,想說可以完整的待一年,殊不知疫情使我也成了受災戶,被告知時已經五月底了…!
本來也想說那乾脆暑假就瘋狂的出去玩,體驗人生!
但是想想,還是希望可以在暑假有一些不一樣的經驗,所以就開始了海投履歷的日子…。

背景

112學士大二升大三暑假,之前有做過前端相關實習。
leetcode大概弱弱地刷了50題左右而已…。

面試經驗

1.Google STEP
當初雖然有在公司實習,但是是簽半年的約,當時打好主意,如果上了Google 暑期實習的話,就暑假待在Google ,開學之後再回到原本公司。
但是疫情讓Google 直接取消台北的實習機會,轉成線上的 Program Software Product Sprint,我原本的公司也因為疫情把實習生全部砍掉了…。
當時實習消息一岀,我就馬上到Google Career 上投履歷,大概三天左右,就有第一位人資聯繫我,希望我填一個面試相關的表單。
兩個星期後,我被邀請參加一個線上的Back to Back 面試,一共兩關各45分鐘,是連在一起的。進行方式跟網路上說的差不多,就是一到兩題的白板題,透過Google Meet 跟 Google Docs 進行,難度大概是leetcode easy的等級,而且也可以選擇面試的語言~
面試官人都非常Nice,多跟他們溝通會有很多收穫!之後就是漫長的等待結果…,大概五月底時,收到了人資來信希望與我談談,原本以為是要發Offer了,
結果是要告知:實習取消了QQ!但是轉而代之的是一個線上的暑期半黑客松半實習的Program,並且邀請我參加。
總而言之,雖然實習結束了,但是透過參加這個Project也是獲益良多!之後有時間的話,再詳細談談此計畫的內容以及心得~~
結果:實習取消,轉成線上SPS Program
2.LINE TechFresh
當時因為五月底了,大部分的大公司都已經結束招募,當時有點心灰意冷。
剛剛好在這個時候,在系上的信箱收到線上信件,宣傳 LINE Techfresh 計畫還有在找人,就試試看了!
一樣是透過LINE的招募網站上投履歷,大概一兩個禮拜後,人資就回應我,邀請我下禮拜面試了~
第一關是到LINE的辦公室實體面試,面試官通常就是之後會帶實習生的主管,我面試到的Team 是 LINE的UIT Team。
面試官沒有問白板題,更多的是問我履歷上的經驗以及對前端相觀的技術,順順的聊完之後就回家了!
第一次面試的隔天,就收到人資邀請第二次面試,而這次面試是在線上進行的,大體跟第一次的感覺差不多,但是有更多關於CI/CD 以及前端的技術問題,原本以為自己沒有答的很好,但是面試結束後過大概一小時,人資姊姊就來信恭喜我錄取了!
然後約時間跟我談更多上班後的細節~~~
結果:Offer Get
3.雷亞遊戲
之所以會投雷亞是因為看到系上學姊分享實習資訊,一樣也是透過召募網站投遞履歷的。大約一個禮拜之後,就收到面試邀請。
面試是以線上進行的,不外乎的就是白板題,跟一些OS的問題,我當初面的時候沒有想到會考OS的相關問題,回答得很糟糕QQ
白板題一樣透過Google Docs進行,難度後來上Leetcode查,大概是Medium的難度,不過面試官一樣人很好,如果卡關的話,透過跟面試官溝通真的可以幫助自己更好的想出解法!
可能是因為整題沒有很順利,兩個禮拜之後就收到感謝信了…
結果:感謝信
均一教育平台
因為一直有在從事教育方面的工作,又加上均一比較晚招募實習生,就想說試試看!
投遞履歷時要順帶回答一些小問題,但是對於資工本科的人,大概都不難,一下子就可以解決的難度~
大概投遞一個禮拜之後,人資就邀請我到均一的辦公室實體面試。
面試大抵分為,筆試題以及經驗題
筆試的話前大部分都是一些網路上會看到的邏輯解謎題,最後有兩題的程式題,大概leetcode easy的題目,寫完之後面試官會跟你討論你的答案,我當天沒有表現得很好,雖然知道一些邏輯題都有在網路上看過,可是就回答的有一些瑕疵…。
筆試之後是相關經驗的面談,主要就是在問履歷上的經驗,以及之前做過的project的相關技術,整體我覺得氣氛是還不錯的!很像在跟大哥哥們聊天的感覺~但可能因為前面筆試部分沒有表現的很好…過不久就收到感謝信了…。
結果:感謝信
主張數據 Numbers
一樣透過網站投遞履歷,大概過兩個星期之後人資邀請面試。
第一關面試是以線上進行,主要也是在問我履歷上相關的經驗,然後有問一題非常簡單的程式題,但是詳細的內容有點記不清楚了,面試官說只是用來確定面試者真的使用程式語言而已。
第二關面試一樣是線上進行,不過一開始是先用Google表單寫了大約十題的性向測驗,之後再由考官提出一個問題:如果現在請你提出一個可以結合公司科技的產品,你會做什麼?當時就順順的回答,算是聊的蠻開心的!激盪出很多火花~
最後他們發給我專案經理的實習缺,但是當時有更心儀的選擇,就婉拒了。
結果:Offer Get
其實還有很多其他有投,但是已經找到公司就婉拒的職缺~或是直接發無聲卡的QQQ總之很感謝一路上前人分享的資訊,希望這篇文章也能為你帶來一點點的幫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6內容數
這裡我會分享我在台大資工以及外商科技的所見所聞,還有在軟體這條路上的奇人&奇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