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社畜工程師快一年的心得們 ⁽⁽٩(๑˃̶͈̀ ᗨ ˂̶͈́)۶⁾⁾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實在是太久~~~沒有發文了!

好久不見!我是叮叮咚小姐(▰˘◡˘▰)

自從被同事發現有在po文之後,就變得有點害羞哈哈哈XD 而且還發現我家實習生的爸爸有在看我的文章,實在是非常榮幸哈哈哈。

工作的這一年,累積了一些心得想分享給大家。 剛剛打完突然發現很像是很多murmur,大家不嫌棄再看就好XD

如果遇到瓶頸的話,找人聊聊真的超有幫助!

有時候覺得,人真的需要一個人生導師耶!

前陣子在工作上遇到一些困惑跟瓶頸,好險我們公司內部有蠻好的mentor系統,在系統幫忙媒合之後,就找到了一個超好的mentor⎝( OωO)⎠,很多迷惘在詢問他之後,都讓我找到非常多自己可以做的Action跟可以前進的方向。

下半年度的目標,就是讓自己也成為一個可以幫助到別人的mentor!

如果大家現階段遇到困難的話,不妨找找一個信任的前輩聊聊吧!!


工作到很煩躁,就去運動吧!

「叮叮咚!你有在運動嗎?」我的壯漢同事 (真的是超級壯的那種!) 在我onboard的第一天就這麼問我。

在他潛移默化的影響下,我也開始規律運動(大概拉XD),但要達到他的境界可能要等到下輩子。

後來發現運動真的是多多益善,很多腰痠背痛的老毛病都好了。

而且工作煩躁的時候,去運動特別的有幹勁XDD

感覺把心中需要宣洩的部分都拿來變成爆發力了X(づ′▽`)づ,後來發現有時候工作會煩躁也蠻好的,特別讓我有一個動力去運動(?)

人生志向突然新增了脫口秀演員

在開始工作之後,我突然發現,自己好像有當脫口秀演員的潛力。

每次中午跟同事吃完飯後,他們都會一直叫我去開一個Podcast 節目,看起來我吃飯途中講的人生故事,的的確確的逗樂了他們(大概拉我猜)。

我可能哪天就跑去23 comedy講我的人生故事了ㄅ (目前朋友們都覺得這些故事很好笑)。

每一次code review都學到超級多ㄟ!

這個可能跟工程師比較有關。菜鳥如我,每次寫code都覺得自己實在寫得差強人意。但是我們的senior總是可以在我的不怎麼樣的code上,提出超級多有用的建議耶!!

有時候都超級佩服他們可以這麼一針見血的找出痛點,並提出超級好的建議。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才能成為那樣的工程師ㄋ...。


這篇文只是想幫自己的第一年留下一些紀錄...。如果有人看完了我這些murmur,我真的很感謝ㄛ!!


63會員
26內容數
這裡我會分享我在台大資工以及外商科技的所見所聞,還有在軟體這條路上的奇人&奇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