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Hopper Conference!專屬於女性工程師👩‍💻的大型聚會!✨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年很高興有幸參加一年一度的女性工程師盛會:Grace Hopper Conference🥹

https://ghc.anitab.org/

想說來這邊簡單紀錄一下整個流程跟與大家分享一下參加的心得!


今年是辦在美國奧蘭多 (Orlando),所以也趁機去了奧蘭多迪士尼走走XD


p.s. 雖然這個Conference 是希望讓女性工程師們可以有多交流的機會,但也歡迎其他性別對這場活動有興趣的人參加ㄛ!(今年好像有發生一些衝突,我在這邊就不多加評論了!)

megapx

megapx

在非常非常盛大的開幕式典禮結束後,活動就正式開始了~

megapx

megapx


這場盛會主要分成兩個部分,有一整區是就業博覽會(career fair),然後同時間,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演講、或是社交聚會也在其他房間進行中。


這年的就業博覽會,人多到非常非常的可怕!可能是因為2023年科技業就業市場實在非常冷清🥶 有興趣看有多可怕的人,可以到網路上查查看其他人拍的影片:


大概就像這麼可怕!!! 因為來的目的不是求職,所以在這區就沒有花太多時間🥹不然光排一個攤位,可能就要花一兩個小時🙃

megapx

megapx

下面這邊是行為藝術家在為期四天的活動會完成的畫作!!

megapx

megapx


這幾天也聽了蠻多演講,有一個心得是:實在要慎選想聽的內容! 有很多內容實在都蠻水(?)的!建議大家可以在參加之前,先看看演講的主題跟大綱,如果聽到一半覺得沒有興趣的話,也是可以直接停損去其他場🤣(同時間有超級多不同主題開講中)

megapx

megapx

參加這個活動,我自己覺得最有收穫的是Networking 的部分✨💕認識了超級多閃閃發亮可可愛愛的同業們!!有很多在職場上的想法💡跟煩惱😣都可以在他們面前暢所欲言!同時也可以找到很多自己的role model 🌻 跟他們聊完,好像又有信心可以繼續做工程師了🤣

megapx

megapx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回歸本業的發文🤣(雖然好像沒什麼內容?)


如果有人想要知道更多或有任何問題的話!都可以在下面留言讓我知道💕💕💕💕💕


今年是10月辦在美國費城!如果在美國留學中的同學,可以嘗試申請看看學校的獎學金~聽說來這邊工作好找很多!!


因為不確定大家對這個方面的活動資訊會不會有興趣,如果有的話,我可以再多分享一點🤣🤣 那今天就這樣了呦!下次再見~~~

婦女節

63會員
26內容數
這裡我會分享我在台大資工以及外商科技的所見所聞,還有在軟體這條路上的奇人&奇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