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變裝秀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臉書流行<變男變女變變變>,年輕的孩子們變臉之後,似乎都比原來性別的面孔漂亮。我沒勇氣玩這種遊戲,倒是想起我曾經扮演過一次<變裝皇后>。
那年,日本大塚製藥到台灣設廠,地點是中壢工業區。我則是第一批的員工,負責微生物檢驗。同年的中秋節,工廠舉辦聯歡晚會,指定每個部門要表演一個節目。我是技術部的係長,被設計出來男扮女裝跳舞。我覺得蠻好玩,便開始策畫。沒有經費、沒有資源。我看見家裡有一個花環,靈機一動,就扮演不需要太多道具的夏威夷女郎。上衣有現成的T shirt,草裙就運用各種色彩的塑膠繩,一條一條刷出來。假髮就跟堂姊借。沒有鞋子,那就不要穿。上場之前,匆匆畫上眉毛和口紅。燈光打下來,竟然有幾分詭異的妖豔。歌曲是<海上良宵>,我扭著、扭著,發現忘了把最重要的塑膠碗放在胸部。
理所當然,娛樂效果十足,全場都瘋了。我們部門拿了第一名,廠長還加送一瓶洋酒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