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大學生,我們可以怎樣推廣跟促進永續〉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到促進永續的相關議題,我想講高中時期某位同學曾告訴我的一句話,那時的場景如下,中午用膳完畢我前往洗手台準備將筷子清洗乾淨,但我為了響應省水都會控制水量不開過大。此時那位關鍵人物走了過來清洗筷子,他看見我水流開很小便開口詢問:你為什麼水開那麼小? 我回答他:就~響應省水活動,隨後他告訴我的話至今仍無法忘卻,他說:但是你知道嗎~其實你再努力依舊有人開著大水流清洗自己的筷子,這樣你這麼努力又有何用?不如放輕鬆別這麼緊繃的過生活比較好。說完便輕拍肩膀瀟灑離去,留我一人愣在原地,即便內心有很多話想跟他講,但嘴巴卻完全說不出話,因為我不得不認同他的觀點,當他人在努力為地球貢獻,另一群人卻始終濫用資源不懂珍惜,確實很不是滋味。

我又能怎麼做?

高三開學大家聽從老師指導準備名為專題的競賽,我的組別起初是想製作餐飲業的相關議題但由於疫情影響加上太過平凡,老師建議換個議題可以從環保下手,正當我們苦惱之際,我想起曾在遠見雜誌看過2050淨零碳排的文章,突然植物肉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便想如果把永續概念轉移到飲食會擦出什麼火花,現今農業逐漸走上精緻化,那全球人口若定期吃一餐全蔬菜料理,想吃肉則食用大豆製成的植物肉,是否能大量減少因畜牧業造成的外部成本。當然這只是理想,現實還有很多地方需要規劃,其實永續就藏在生活中至於怎麼去實踐我想仍有很長一段路要去摸索,我想先從家人開始響應隨後朋友、親戚、社區再來找尋有共識的青年一同努力打造永續計畫。
天然
天然
大家好~我是天然😆目前仍是大學生,不過因為想做點有趣的事情而積極參加校外培訓組織or企劃,希望能夠認識更多學校教不到的知識及朋友。興趣:慢跑、騎自行車、看漫畫、日本文化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