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居然最後一堂了?「漫畫課的最後上課」2022.9.3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畫仰視
9/3第五堂課,負責上課的是岩澤老師一個人。上次出作業的中塚老師,我還以為今天會有中塚老師,上次的作業是:仰視跟俯瞰角度+帥氣的角色+正在走路的姿勢,我花很多時間畫啊,不過跟往常一樣是到上課前才上傳,再跑去買早午餐,這次作業可能上傳時間太晚了,老師上課的時候沒有批改我的作業,原來比畫得不好看的作業被檢討,更讓我覺得煎熬的事情是交了作業卻沒有被檢討啊。是我沒成功上傳嗎?
今天岩澤老師教了出拳的關節姿勢,跟被揍的關節姿勢,作業是畫一組至少兩人一個在攻擊跟一個被攻擊。就算只交骨架也沒關係,老師上課可以幫忙補上「肉」。
出拳攻擊等動作姿勢示範完畢後,老師開始講解作業(雖然跳過我的),然後示範握拳跟手指簡易畫法,舉例像安達充老師的畫法,還有介紹電腦作畫可以存下許多「素材」,例如看過坂本真一老師在處理頭髮細緻線條的畫面時,會拿出「頭髮線條」圖層一個一個疊上去看看效果。
最後一堂課會先檢討大家的作業,然後會有模擬考:世界漫畫家測驗-角色。
考試其實要報名費約七千元,如果是在今年年底,我覺得我能力有定沒辦法提升到能去考試,課程結束後,我還會認真努力練習嗎? 可能被忙碌的工作還有金錢的壓力給搞得團團轉而沒空練習吧?雖然覺得自己參加了不符合自己能力的課程,搞得很焦慮,但是想想初衷,自己也不是為了參加漫畫家考試(並且通過)才報名的,我比較大的動機是想知道那些美麗帥氣的動漫角色到底是怎麼畫的,如果自己也能畫出自己喜歡的那些角色就好了,如果能跟禪繞畫或和諧粉彩結合,做出自己風格的插圖,也是滿好的。
在漫畫家課程的作業中,也是覺得有禪繞畫/和諧粉彩這種速成立即給予人們成就感的繪畫方式真好!平常工作討生活已經很累了,至少有這樣簡易的畫畫方法可以快速讓自己有成就感,快速開心起來。
我的禪繞畫練習
用一張禪繞畫練習來作本文結尾吧
4會員
123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