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學畫畫—免費素描教學大推薦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的學習風格和方式都不一樣。

班上有個同學很喜歡畫人像,他自述自學了一段時間後,曾經想找畫室進一步精進,不過試上課程時,老師請他從基本的排線練起,他覺得這間畫室沒辦法根據他的需求安排課程(我想要畫人像,就直接教人像的課程,或幫我解決畫人像時遇到的問題),所以他後來並沒有報名課程。

我個人則是完全相反(笑),沒有循序漸進地打好基礎,就要我畫困難的人像,我心情會很阿雜XD。我也不喜歡老師幫我改圖,即使最後的成品不錯,但我不喜歡心裡心虛的感覺。

廢話一堆,總之,經過很長的猶豫,我決定先把色鉛筆課停掉,好好練習一下素描的基本功。

大推的素描教學是「塗塗畫畫」YouTube頻道!!!

涂老師是國小美術老師,一系列的影片是兩三年前疫情期間錄製的。影片原本的教學目標是讓他的學生備考國中美術班,但是老師非常佛心把所有影片都設為公開(才不會一直有學生找不到連結XD)。網路上很多標榜免費的教學影片,點進去其實都是快進的影片,初學者真的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來!但是涂老師的影片全部都是原速,而且講解地很仔細(畢竟是要給國小學生看的),真的非常適合初學者,每次一邊跟著老師畫畫都一邊誠心感謝老師的用心與慷慨!

素描的課程總共有四個系列,每個系列都有約20多個影片,主要是以靜物為主(幾何石膏像、單一靜物、靜物組合),大概是國中美術班常考的內容吧!我目前只完成了兩個系列!

幾何石膏像

幾何石膏像

raw-image
單一靜物

單一靜物

另外老師也有一個水彩系列課程唷!同樣的一串香蕉,用素描和水彩來畫!

raw-image
raw-image

更多的練習作品在IG唷,有興趣一起來練習吧(需要有人互相督促和鼓勵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