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鬼的時候怎麼辦】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年鬼門開的時候,百味都會在一樓門口做一個小小的普渡,那時候覺得普渡真的是好像上街發物資,給在世界遊蕩無家可歸的鬼魂一些物資跟溫暖。
那時候就覺得孤魂野鬼的狀態跟無家者很像。
有一次我在天元宮(我拜師的宮廟)的社團裡,看到我的師傅與師兄他們去會靈的故事,會靈感覺上很像是神明的進修,就是讓自己宮廟的神明與更古老的神明學習。
我有點忘記那個故事的細節,但我記得的大意是他們根據指示來到一間廟宇,可是這間廟跟其他廟不一樣,有很多孤魂野鬼在裡面,他們覺得有點污穢就待了一下就出來,正當他們準備離開時,又收到感應讓他們再回去,結果他們發現原來這裡的鬼都是神明假扮的,師兄說他理解時瞬間覺得很慚愧,原來這是神明要教他們的一課「每個靈魂都有神性,莫重神輕鬼」,
我看完這個故事更覺得,孤魂野鬼的狀態真的跟無家者很像,他們所在的地方都會被排斥被覺得髒。
有一次我做夢的時候(不知道是真的遇到還是假的遇到,反正我的害怕是真的XD)
我的夢裡出現一個披頭散髮看起來超不爽的女鬼,她站在我床邊不爽的看著我。我一看見他快嚇死,但又不知道怎麼辦,於是我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決定拿出我的非暴力溝通,我張開眼問她說,你怎麼了,你看起來很難過,你是不是需要幫助。這個女鬼瞬間就沒這麼恐怖了,樣子緩合了很多,但其實我實在是太害怕了,沒有聽到她的回答,我就說我可以幫忙,但不知道可以怎麼幫你,你可不可以先不要嚇我,我幫你去拜拜問神明,請衪們來幫你這樣如何。
然後這個夢就結束了
之後我就找了一天去天元宮,跟師傅說了這個故事,她說媽祖說你以後遇到就跟衪們說來找媽祖娘娘就好了,故事就這樣結束了。
所以我發現我面對鬼的方法也跟
作為一個路人時面對無家者一樣
1.覺察自己的心情
2.若覺得心情ok,就關心對方的狀態
(不ok的話就接受自己做不到,直接逃走,但也祝福他)
3.能幫忙就幫忙,不能幫忙就說自己做不到
4.轉介給可以幫忙的人
從那個時候開始就沒這麼怕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德
    阿德
    一個以發展靈性覺醒工作為目標的ngo創業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