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3 我從《抄寫勵志英語換來百日奇蹟》學到的事--第三單元 Happines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幸福與快樂是自己可以給自己的,無需外求。
2. 有意識地調整自己內在的對話方式,成為自己最親密的朋友,而不是暴君。
3. 生命故事可以改寫,就看你聚焦在那裡。
4. 我們可以從傷痛中復原,而不必一直複習那個傷痛。
5. 一直想著不好的事只會讓心情不斷地往下沈淪,覺察到自己開始有原地打轉的傾向時,做個抬頭仰望摘星的姿勢,利用身體的力量把自己從漩渦裡往上提。
6. 選定目標,每天持續耕耘讓你愉悅的事,那些不在你生命內的人事物,就別理會了,降低雜音的干擾。
7. 正面思考也是種刻意練習,讓我不致過度放任無明虛度時間。
8. 為成功做好準備,關鍵就在養成良好的習慣,每日行動,每日修正。
9. 在前往目標的過程中,常會不知不覺又因太在意成果,嚴肅了起來,忘了初衷,忽略了過程的愉悅感,保持覺察是多麼要緊的一件事啊。
10. 你不是機器人,接受自己有難過也有疲累的時候。記得常常滋養自己啊。
第三單元期間 (2022/08/20-09/09) 我經歷了自己生病、親人離世、執行全新課程。
8月下旬喉嚨痛了二星期,擔心影響月底的授課,於是到附近診所檢查,醫生一看就說整個喉嚨紅腫嚴重,難道自己都没感覺嗎?
醫生說原因可能是胃食道逆流,還有就是壓力。我點點頭,胃痛喉嚨痛已至少二星期,自己一直感覺不舒服但強忍著,因為全力準備企業內訓,懶得就醫,無形中求好的心也產生了壓力而不自知。這那有滋養自己呢?
所以上面學到的事,是說給我自己聽的。這是我的對話錄吧。
醫院拿的藥,吃了後昏昏欲睡,竟讓我有放鬆之感。
接著8月底北上三天講課,連續三天没怎麼吃也没睡好,身體更是感到疲累,回來高雄後,還没補眠,就接到媽的電話,楊伯伯在9/2凌晨5點多於睡夢中過世了。
這幾年,生命中認識的親人一個個從我生命畫面中淡出,感到哀傷,同時也更加覺得没有時間再虛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