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斷捨離-Day9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sadness

本周,你最快樂的瞬間和最低迷的時刻

寫作暫緩了一陣子,一直想打開筆電紀錄最近的事情,實在是太不可思議,深怕自己把好運用完,遲遲不敢相信也不敢跟周圍的人說,花了幾天消化情緒以及償還身體熬夜債。

快樂瞬間

六月中,受到同事的鼓勵,開始爭取一個很難的案子,競爭對手名氣都不小,在非常短時間,準備又不足的狀態下,只能放手一搏,提案現場,每一位都代表著一家公司,紛紛摩拳擦掌,看著大家勢如破竹的氣勢,相形見絀,我像個誤闖森林的小白兔。照我之前的個性,應該會異常緊張且失眠,但這次情緒非常穩定,沒有之前的浮躁,明明準備不夠,內心卻莫名淡定,暗自地告訴自己,能得到這個機會已是天大的幸運,盡力去做吧!就這樣進入了會議室,照著先前的演練,把提案介紹完,踏著輕鬆愉悅的步伐離開,一心只想回家躺平休息,剩下的就交由老天決定了。在準備提案的四天中,有客戶私下找我接案(同時間多了三個),這完全是我始料未及的,回顧那一周的順流,想起了先前在網上看到的兩句話【上天要給你好運以前,必定會先清理你身邊的關係】,沒什麼信仰的我,不禁相信一切自有安排,雖然我現在起床還是會哭一下

低迷時刻

與其說挑選一個時刻,不如說還蠻長時間都在低落狀態,忙完前面提到的提案後,生活重心頓時消失,那種空虛感,更顯低落,原本有件大事,可以分散注意力,可是事情結束了,看著自己雜亂的辦公桌,散亂的文件,雜亂的瓶罐,慢慢收拾,一件一件把專注力拉回到自身,又回歸到自我療癒的階段,原來我內心的傷還是在那。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回顧這十年的婚姻,在外租房子,很辛苦但很甜蜜,隨著時間推移,工作越來越忙,近一兩年,娘家的狀況特別多,身為老大的我,都得回家處理,對方跟我抱怨很多次,我都不予理會,以為對方只是鬧鬧脾氣,沒想到久而久之變成壓抑,甚至連溝通都省略,避而不談生活失衡這件事。再加上當時目標很明確要買房,我在工作上衝刺,為了早點有我們的家,常常加班,對方也說他會自己顧好自己,要我安心去賺錢。結果這變成他外遇的理由:我都在忙工作和娘家。最近常常會陷入這個無限迴圈中,是我的問題,我讓他不快樂,所以他外遇了
「不恨嗎?」朋友這樣問。怎麼會不恨,但更多時候是想救贖自己,事情已發生無法改變,我得照顧自己,療癒自己

怎麼療癒自己?什麼叫愛自己?

其實我不知道具體該怎麼做,應該說我都在為別人付出,在照顧別人,不懂如何愛自己,當對方走遠後,我才開始檢視生活。當老大的人,通常都具有老大情操,家裡需要我,我必須透過付出才能找到自我價值。在婚姻當中也是,每天都掛心他工作狀態好嗎?我在加班時,也擔心他沒飯吃,結果自己都沒吃晚餐。【重情的人都是傻瓜,不會好好照顧自己,眼裡都是對方,心疼對方,受傷的往往都是重感情的我們。】網路上有好多愛自己的說法,有許多格友也有自己的見解,而我不確定我是否在療癒自己,每當想到過往的快樂,以及對方外遇後瘋狂說謊的行徑,心就會很糾結,這時知道自己狀態不對,心中怨恨和不甘心像腐臭汙水中的泡泡,一個一個從底層冒上來,有時冒出一兩個泡泡,被陽光照到後,自然會破掉,但有時卻無法控制地湧出。我允許我的恨,我接受各種情緒,腦海中告訴自己都過去了,已經發生且無法改變,情緒來來去去的,別擔心。往前走,持續往前走,我要好好照顧自己,老天不會虧待正向的人,而我也在老天的眷顧內,一切都會變好的。【現在的失去或許是日後的養分】,或許這是自我安慰劑,不過受傷的我,選擇相信,因為人自身本就有能力跨越生活中的各種挑戰,只是目前我被擊倒罷了,重生是需要時間的。
在這個混亂的世代,外遇的人們往往打著遇到真愛的口號,拋家棄子,重情的我們,此時更顯得珍貴,我們不隨意放棄一段感情,一旦我們認定的關係,就會全心全意地投入,即使對方傷了我們,我們都先檢討自己,就是因為真心,就是因為很愛,所以我們值得更好的人,呵護我們的真心,對的人就在未來!
希望遭受背叛的我們,都能好好替自己療傷,好好愛自己,在這世上你並不孤單,因為我也正經歷著!

您的按讚、留言以及分享文章
給予我莫大的鼓舞
讓我在療傷的過程中,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也歡迎追蹤“吳儂軟語〞的閱讀專欄
    38會員
    31內容數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廢物、「離」開對物品的執著。30天斷捨離是針對心靈層面的割捨,由於太執著、太重情,故需要一步一步的練習,希望能逐漸解開過往的依賴,迎來更加勇敢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