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分享 聆聽引導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了3週讀書會休息日
一樣地先來個生活分享。
每週上課前,都會回顧當週發生了什麼,而這什麼讓自己省思、讓自己學習、覺察著自己的感覺感受-是一個機會練習。
這次,發現自己長大了!體現到 傾聽 的重要性!
3年前 人生重大事件的出現(職涯多空交戰、家庭谷底盤整n年,終以認賠殺出)為了找「我」,遇見了EQ「蔡氏雙嬌」。經過3年「雙師」的陪伴和同學的「在」以及自己努力的學習傾聽反芻。
「我」成長了!「我」看見了!「我」學會覺察反思!
真的只有「我」外面沒別人 沒有任何關係人。那只是老天爺派來讓我看到自己!係金ㄟ!上面的文字,曾經的我是打?號、曾幾何時的我 怪-[自己以外]的人事物影響變成這樣變成那樣。過往的我 「拯救即是愛的表現」「拯救是能力強的化身」「照顧自己是自私」。過去的我是如此的焦慮、不安、恐懼、害怕、怨懟……急於「解決」問題,亂抓一通,看哪個方向有誰可以幫忙處理;有什麼觀點可以證明我是對的。
讀書會 對我而言是讓我釋放、傾訴 學習的好所在。
它不是 萬靈丹
它不是 仙姑道士
它不會 救救我
它是讓我 看見如實的自己
它是讓我 學習與自己相處
現在學會「暫停、冷處理」跳出框外 瞭解而非解決。學著 「傾聽」那個最深處最裡面那個核心-「我」。「我」才是最重要的!「我」是如此的珍貴美好獨特!
以上,是過程 是條路 一定是要自己咬牙走過,方能嚐到「醍醐味」-提昇境界。還是那句老話,會痛、很痛、超痛,而承受痛的過程是[勇氣]才會重生!但 值 得!
圖源 SGI
圖源 #劉仁州老師
    心聆樂坊
    心聆樂坊
    心聆樂坊 ptchenstudio.com [樂ㄩㄝˋ]規律和諧動人的聲音 [樂ㄌㄜˋ]歡喜 愉悅(=love) Listen Observe Valued Empower 以愛滋養聆聽引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