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在印度最大最古老的博物館裡挖寶

2022/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印度最大最老的博物館,名字就叫印度博物館(Indian Museum)。
神奇的是,
建築內充滿大量的古蹟、化石、木乃伊、繪畫及雕像,
但是成堆的化石,就放在靠牆的木櫃子裡面,
沒有空調,也沒有除溼,更沒有防盜,
簡直就像是贗品一樣被對待。

最古老的還有追溯到侏儸紀的化石,我站在櫃子前面端詳很久,
感受它們的古老。
看著麋鹿咧嘴衝著我笑。

說書人看著展示櫃上方的英文字,念出「Dessert」(甜點),
我蹲著笑了好久,那時是在沙漠區 (Desert)。

也在佛祖的舍利子前面站了很久,
手臂的皮膚上的毛孔,全站了起來,像是向光性的植物,向太陽禮敬。
很美的刺繡
雖然是古物,但構圖有種現代感
18th 圖畫版博伽梵歌
侏儸紀化石,1-2億年前
無空調,布滿灰塵的化石們
神祇 Krishna 與戀人 Radha,材質是「骨頭」,不知是什麼骨頭? 本以為是象牙,但若是象牙就會寫象牙吧?
Ganesh 象神

一張照片,一個故事

在旅程中拍下了許多照片,每一張都藏著一個故事。
打成一篇篇短短的字,蒐藏。
放在手心中遞給你,分享。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開放訂閱

每周至少更新2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贊助、分享,感謝你的支持!
5.0K會員
82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