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因為我?

2022/09/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9/7(三)
  最近在做文新社社博的DM,做了一些嘗試、小小地調整。第一面的結果我覺得非常好:斜向的標題很明顯,文字的動向也帶得很明確;畫面有重有輕、背景也很和諧(但藍色不耐看)。
  做這張的速度其實很快:先把標題和內文的字打出來、找兩個適合的字體、調整字體大小、字距、行距、文字方塊的編排。
  標題是重點,花了比較長的時間調整,但斜向的想法是很不經意地做出來的。考慮了一下要切齊左邊或右邊,最終成品切了右邊。
  這個標題字體是沒有「暨」這個字的,所以自己動手拿了「既」和「旦」變形一下。
  背景的雲是因為當初做懶人包的時候有用到雲的元素,也沒想太多,效果很可愛。
新的頭貼,比較文青一點?
  其實我一開始幫文新社做的懶人包和logo都沒有太好,做的當下覺得不錯,但隔段時間就看膩了。
  設計是主觀的嗎?好像不能這麼認為。先有分好不好看,再來才是喜不喜歡。
  禮拜二是社團的幹部營,來了兩位老師。偷偷覺得他們沒有什麼料——主要是談設計和攝影的那個老師,雖然有在接案,但……作品並不出色,用色也不協調。
  從簡報的配色和排版就覺得他大概不怎麼樣,看起來是讓人不感興趣的作品……我有資格評判別人嗎?
這是另一面
  文新鯛魚這一面就沒有剛剛那面好看,但我在這一面琢磨了更多時間,「文新鯛魚」應該是什麼樣的意象?可愛的?文青的?跟魚有關的?
  嘗試了像波浪一樣的排字,很可愛,但始終無法和整體協調,所以放棄了這個想法。最終選擇在標題上做文章。不是用AI做的,是用MediBang的網格變形手動拉的,看起來還是有點稚氣,「文」和「魚」兩個字一個鬆、一個緊,放在左右兩邊顯得有點不平衡。
  最後選擇了全部置中的排版,很整齊,但缺點是有點無聊。背景幫忙平衡了畫面的感覺、氣泡增加了動感,也有海跟魚的意象(雖然一直想要鯛魚燒的感覺,但始終沒有做出滿意的)。
  心血來潮在這些字上畫了個眼睛,可以作為IG的頭貼,感覺比較專業了(一開始的版本是插畫風)。
  覺得有越做越好的趨勢,一開始還沒抓到感覺。都想像自己是在接案,實際上也像——社長給我她的需求,我透過限制來產出。
  講一個一點都沒關係的事情。
  中午我和妍廷去巨城吃壽司。她偷偷告訴我博安分手了,問我知不知道,我說不知道,老實說也沒有察覺。
  沒在這個話題上多說幾句,就聊起了其他話題,表現得我不在意的樣子。其實我也怕是不是因為我?
  環島之後大家就各過各的生活,直到上個禮拜才在打球的時候遇到博安。有時候他會和我說那些我們自己才懂的梗,「停車」啦、「瑟瑟發抖」之類的(因為有次在路口被警察攔下來檢查排氣管,當天又在玩成語接龍,就變成一個梗了)。說這些話其他朋友其實都是聽不懂的,有點像在加強、表示我們是有秘密的朋友的關係。
  一開始就覺得博安和安琪之間有些問題,是本質上個性的差異,會分手好像是遲早的事?分手後他和伊茹芷妘去喝酒消愁,但沒有告訴我他分手了。當時我還覺得有點奇怪,因為別人看得到他的限動去喝酒,但我看不到。
  到底這算是好事嗎?至少現在他跟任何另外的女生聊天都不是顧忌了,我自己也不必感到奇怪了。
  他的確表現得很有魅力的樣子,跟其他男生相較之下。
  都忘了環島之後給出的結論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