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得好像真的有考慮我一樣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7/17(日)
  *前情提要:蔡博安約我和一豪去騎車環島,因為沒有適合的安全帽,所以博安和我約去南港買一頂。
  大概發生的事情就是去安全帽店、買飲料、吃午餐(幾乎是他在講自己的事)、在騎回汐止再買一杯手搖、回家。
  一路上我一直想著要不要提,覺得講了好像代表「我跟你沒可能」的意思。最後還是在戴安全帽的時候告訴了他:
  「你知道阿薰嗎?」
  「我知道呀,她有男朋友了。」
  「我之前有追過她。」
  「她男朋友嗎?」
  「不是,我追過阿薰。」
  他很訝異,我說感覺就差一點了,他說他看阿薰應該是喜歡男生。
  在回程時,我們聊起了我們各自交往的經驗:我說高中有交過一個女朋友、大學一個男朋友;他跟我談起他高中喜歡的女生。
  我問他:「和安琪交往多久了?」他說接近一百九十九天,我笑著問「你有什麼安排嗎?」,他說安琪是那種很直的女生,不在乎這些。有種變成哥們的感覺。
  我覺得和博安應該能是很好的朋友,雖然我們聊天沒有很對頻,但我蠻喜歡他的。常常在後座吹著風,耳邊就響起「藍色大門」的配樂。這是什麼意思呢?或許只是單純覺得很青春罷了。
7/21(四)
  大概兩天前我們有聊到環島行程的規劃,因為他沒去過台中,所以對審計新村、宮原眼科、一中夜市那些景點很有興趣。我自己是覺得好像台灣各地的文青景點都大同小異,想著還有車,去靠山靠海的地方多走走比較好。
  雖然沒有再對話中表達出來,我其實訊息聊到有點不開心,不開心的點是感覺到自由被限制,有點自暴自棄、「我不想考慮行程了」這樣的感覺。我想那應該算是焦慮造成的,畢竟現在是和別人出去玩,不是每個人都接受太隨興的想法,例如沒規劃行程讓一切很不可控、找不太到住的地方之類的。
  因為過了幾天了,現在看看一點都沒有波動的情緒了哈哈。
  博安下午約我明後天要不要去平溪走走,我問他為什麼,他說這幾天很無聊。
  平常跟博安完全沒有訊息聊天。我也是自己忙自己的事情。
  上個禮拜接送我姐去中和的清水高中考試,接送了三天——遇到了高速公路、施工只剩一線道、天天塞車、還有下大雨到標線都看不清楚的各種情況。
  已經很久沒有開這種中途的車,說實話,我一直都有點畏懼開車,這幾天的訓練有給了我一些信心。至少一個人開車也沒有問題了!(還在車上唱歌哈哈)
  因為爸爸生病的關係,再怎麼樣不行也要鼓起勇氣!不然家裡就沒人開車了。
  其實爸爸生病也不全然是壞事,我覺得我們三個小孩都更願意為了爸爸、放下自己「只是孩子」的任性,去關心他、幫他拿東西。尤其是我弟成熟了很多。有時候我覺得他們不是做不到這些行為,而是大人還把他們當孩子看,「為什麼還不去睡覺?」「趕快出門,要來不及了!」「你學校這個東西弄完了沒?」沒有把他視為能為自己負責的大人。
  爸爸停止工作的這段期間,我們相處的時間也多了很多。只是大家窩在沙發上看電視、一起吃飯、有空去爬爬山這樣子的感覺,也因為爸爸在而溫馨。
  以往的暑假,爸爸只有偶爾的日子下午能放假、提早回家,回到家也感到很疲倦,洗了澡就睡覺了。有時候有工作的壓力,會不太起勁。
  雖然生病是個讓人開心不起來的事情,但也不該把它都往壞處想。我覺得它讓我們家成長很多、也更能夠感謝彼此的付出。
  (扯遠了)
  博安約我去平溪的事情,我從下午考慮到了晚上,還是覺得不要好了。
  畢竟還是個女生,也會喜歡男生的女生,對博安的想法也不是那麼單純、只有朋友的可能。當然去了一定會很開心,也許會聊很多心事、讓人覺得彼此更貼近了。畢竟也是個沒事不出門的人,有人約真的很心動啊。
  也會想到自己滿心期待約好友出門,結果被拒絕、很沮喪的感覺。
  但又想到安琪。在我享受這個似乎愛情又不是愛情的模糊地帶時,她要承受的又是怎樣的痛苦呢?
  我想博安是喜歡安琪的,但又有地方無法滿足自己。在心情上,十九歲的男孩子也還想多試試看,不想為了短暫的承諾斷絕所有可能性。
  我想,安琪不是用言語威脅另一半的類型,也許她知道我和博安出去、或許博安沒有和她說。安琪會默默承受、然後感到有點困擾。
  就算想到最最極端的情況(說得好像博安真的有考慮我一樣),我能接受另一半沒有處理好自己的感情狀態、周旋在兩人之間做選擇嗎?
  我想我能接受的是:博安和安琪分清楚之後的追求,或是和安琪穩定交往並與我保持正常朋友關係,這兩者之一。
  你知道嗎?我也很矛盾,對於我來說,單身哪有什麼避不避嫌的關係。我也很喜歡有人欣賞我、和我做朋友。我又沒有主動約他、也沒有主動和他網路上聊天、騎車都抓後面、更沒有挑撥他們的感情……。
  所有可以拽住我的,都只是我覺得這樣子對博安不好、對安琪不好。我自己很開心啊,幹嘛想那麼多呢QQ
在南港吃飯拍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