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憶。221023_開學第七周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為了梳理情緒與記憶的一個筆記,可能是週誌也可能是日誌,我不確定,但也許每天寫比較適合。一天會發生太多事情,但我越來越記不起來了。禮拜四諮商時,我完全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看似平靜的自己,其實很混亂,腦袋是空白的。我忘記這週和上週發生了什麼。
我開始回憶。

PC / 阿葉
我記得我禮拜五回台南,阿對,禮拜六翔哥來找曄一起住,教他修國慶煙火的照片,我在旁邊看著笨笨(蛇),然後畫了幾張椅子設計在平板上,不得不說procreate真的是設計師的好幫手。然後三個人擠在超小的套房一起睡覺(委屈翔哥睡地板了),果然還是各自睡比較舒服(床太小了==)
隔天一起去了南程衖事,一探藤本壯介的設計巧思,很喜歡那個空間,外拍超讚,食物也頂級好吃,很快樂的拍了很多很棒的照片,我自己也借用相機拍了一些,很開心。(果然我適合有一台自己的相機)
周末之前呢?我想一下
禮拜五是永峻設計課,前一天是人因,但我睡過頭了,中午情緒很不穩,不想去和平,所以待在家裡跟諮商師通電話諮商,線上上劇本創作課(因為老師確診)。
再前一天呢?禮拜三上午上了很棒的一場藝術書的演講。下午則是裝飾藝術風格的名片設計分享。我好像沒怎麼樣,只是很疲憊。
晚上焦急的處理系展的各種事情和作業。
禮拜二,中午有一件事讓我很炸。歐不對,是上上禮拜三很炸。關於系展。))
學期初前規劃的(後來一直沒有進展,顧兩個東西真的太多)
我覺得系展在這裡被分成很奇怪的方式去組織,我是場地組的組長,但場地組卻連展覽企劃都要包辦?因為我們沒有負責經營總體活動規劃的人。
這讓我在上週三跟各組長報告的時候很炸,我們很需要有人告訴我們怎麼規劃廠地的需求,但他們認為這是我們自己要去規劃的部份。然而這讓我不禁懷疑,其他組(例如導覽組)的工作內容為何不能夠更彈性的包含這些?場地設計和布置全由27個人去包辦,讓我有一種,這個展覽完全是由我們這組掌控的感覺。
我起初以為我們只要做實體包裝的規劃與設計就好了。(溝通沒有在一線上)
總之我覺得展覽的工作安排很不妥,然後各組分工不平等。此外下學期系學會的活動項目,我想結合系展,是否有這樣的可能性,我需要去評估,我想在和平和燕巢各辦一個熱鬧一點的活動,讓展覽不只是展覽。(展覽的目標與形式竟然沒有先討論過,那我就用我的想法去走好了。)
問題可能還是在於我們並沒有共識,我們不知道如何建立共識。
這是未來整體需要被設計的事情。
說太多關於系展的想法(抱怨),我其實是想說為什麼我會炸。
不是生氣,是覺得很委屈。我知道我做錯事情,但我不知道怎麼去道歉和解釋(也許解釋沒用)。他們都說「你不應該因為情緒而影響到公事上的事情。」
對,我知道不該公私不明,但我就是公也是私,我沒有能力這麼快速的切換我的情緒在辦公事的當下。你們可以說我很弱,或是我有缺陷。確實,這是我現在遇到最大的障礙。
我常常會思考,這樣的我有能力當好一屆會長嗎?能當好一個組長帶領組員嗎?能不去雷到我的隊友嗎?我很害怕,我是恐懼的。
我必須承認,我是個不成熟的人,不完美的人,我被經驗束縛,被情緒綁住,被惡習控制,被憂鬱壓在地上打。
但這樣的我,真的不能當一個領導者嗎?
我該離開嗎?還是硬著頭皮做到底?
離開比較好,還是留下來比較好?
我不知道。

這是設計史以裝飾藝術風格為題的名片設計
但我得嘗試。至少到學期末,場地組長除了我,我還有夥伴跟我一起,但我必須場控全場,因為我知道我有能力去處理這些事情。(不曉得為什麼我還是對自己的能力是有自信的,我說得出來但行動上會害怕?)
此外,我很難過,有些人他們沒有經歷過傷痛,自以為的認為直言不諱是一件美德。當然我並不想將他們的話放在心上,但說不噁心,不可能。
沒有經歷過無助,就不要說出傲慢的話語,自以為自X的想法是隨便的,說出像這樣不負責任的說法的領導者,真的很噁心,超級地圖炮==。難怪我(們)沒辦法跟他們合作。算了就這樣。

反正這裡就是有這麼多的好人與壞人,還有遊蕩在灰色地帶的各種假人。
我只希望自己可以記得自己還是好人,莫忘初心。
讓環境變更好,讓系員們體驗高品質的學習環境,讓工設系變更強。
我有很多想做的事,當成畢業設計去執行的話能過嗎?
我真的想為這裏做些什麼,我想用我的力量去改變現況所遭遇的種種。
且我相信這裡的大家做得到。
我要活下去。
2022/10/23  12:32  於高雄鳳山老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54內容數
IN的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