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的記憶: It's Gonna Be Lonely-Prince

2022/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想藉由愛情跳脫孤寂,但 我終於知道,愛情非但沒有使我們離開孤寂,還把孤寂上了一層顏色,更明顯罷了。
自古英雄總是孤寂的。Prince就是孤寂的,因為他算是個英雄。
算一算,我已經沈迷在Prince合成器鍵盤的旋律裡將近三年之久,除了現實中男女交歡後,能體會到高潮之後急降的空虛的落差感,也只有Prince的音符能創造出這種激情的寂寞。 從Purple Rain 到這首It's gonna be lonely,Prince 用假音與趾關節創造了六識所能觸及的平行空間,只有他能在音符之間做愛。
當時我剛把車開上高速公路,結束了一場難分難捨的約會,隨機撥放的歌單很識趣地在漆黑的公路上把Prince這隻野獸放了出來,熱戀的我被逼得直面孤獨,尤其是那句「Don’t you loving me, I know it’s couldn't be.」 短短的一句自問自答,已經詮釋的愛情的寂寞。
只要稍微帶點感情的男人,一定了解愛情的寂寞。因為世界上,除了Prince 沒人能了解他自己;除了男人,沒有人能理解男人。
愛歸愛,了解卻是另一回事。但愛情裡,只要有愛即可,也許這也是種淡如水。
確定彼此相愛,但我還是個孤寂的人。
「Don't you loving me, I know it's couldn't be. But it's gonna be lonely...」
在這5分27秒裡
我孤寂的跟著華麗的聲波
清醒的在一個人的雨夜
跳上自己的探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sGzQep_DQc
6會員
12內容數
屬於古的、紅磚砌成的一間沙龍。 有血、有肉、有溺愛。 文字不多,想到什麼寫什麼,歡迎一切討論與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