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來讀書:ETF煉金術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名:ETF煉金術
副標:
狠賺全球波段財
*
* 作者:張雍川, 游穎鴻
*
* 出版社:Smart智富
這本書適合的人
1、 對ETF有一點基礎的人,想學習非存股式的操作方式者
2、 對技術分析有興趣並且想加深概念的人
3、 對技術分析有不錯的基礎,想驗證自己的觀點是否符合主流看法的人
4、 喜歡愛瑞克老師的人,偷偷告訴你,游姓作者就是愛瑞克
這本書,我其實2年多前就知道了,有位技術分析的忘年之交-Ryan大哥(我有貼過他的文章集錦,已仙逝)曾經在他的FB上面,對這本書有以下的評語:這本書根本就是財富傳家的必備書籍。
Ryan大哥是在去年仙逝的,而我因為一些原因,總是會想到這本書,但是就是提不起勁去找出這本書來讀。我總覺得我沒有吸收到Ryan大哥教給我的精華,也連帶著些許的迴避這本書了。
如今,在提筆寫了這麼多的技術分析的基礎文之後,我又想起了這本書。所以,我去找來念了。嗯,蠻硬的一本書,不記得是誰說的了,通常蠻硬的,才會有所得,還真的是很有所得,且待我徐徐道來。
這本書分四大章節:
一、觀念篇:建立初學者如何透過ETF投資國際市場的方法,以及主要國際市場要怎麼觀察,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
二、基礎篇:這個基礎不是講ETF的基礎喔,講的是技術分析的基礎喔,包含了K線、均線、籌碼、KD、RSI的介紹及應用,除了RSI,其他的老爹都有介紹過了,也舉過例子,大家可以回去爬文喔,而與其他技術分析的書不同的地方,作者還指出這些技術分析的應用時機及勝率。
三、高手篇:高手篇講的就真的是需要一點“慧根”了,因為這裡講的是費波南希,黃金切割率,波浪理論,趨勢軌道(通道),型態分析,基礎篇的東西,在應用上比較直觀,高手篇的東西,就會需要多一點思考跟分析,甚至要多多驗證,你才能比較有感覺。
四、實戰篇:這個篇章就讓我大開了眼界,ETF的操作,原來不只存股一派,還有價差派,避險派,甚至作者還提到了非常持別的“對沖策略”。老實說非常的需要動腦一下才能理解。
我不得不說這本書是教科書等級的書,讀起來會愈讀壓力愈大,因為前面寫序文的都說這是一本工具書,但不得不說,從我的角度來看,第一第二章節,是屬於可以輕鬆駕馭的部份,從第三章節開始,我就必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來做理解,甚而,我會告訴自己,要再看第二遍、第三遍,有看過這本書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至於第四章節,我會認為就是學會這些策略,然後尋找到適合的操作時機,驗證看看,或者保守一點,找一些歷史軌跡,複盤一下,或許會有所得,不過,如果你是新手的話,我會建議你千萬千萬要複盤過,然後驗證過策略,是你真的懂的,或者你可以理解的,再操作喔。
所以囉,如果你看了這本書,覺得有進入障礙,不要沮喪,可以徐徐圖之,或者歡迎來找老爹討論,老爹會盡可能的回覆你的。
有興趣的人。
博客來這裡買:
https://pinkrose.info/2yaK3?uid1=po
金石堂這裡買:
https://greenmall.info/2yaK8?uid1=gold
momo購物這裡買:
https://shoppingfun.co/2yaKC?uid1=m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4K會員
706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