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金融業半年報、除權旺季、現金增資時的每月自結獲利誤差迷思簡單勘誤。

gnikis
發佈於化繁為簡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其實這算是很基本的常識,但我最近發現還是很多新手沒搞懂:
以上。
2022年9月11日PM 3:30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02 字、10 則留言,僅發佈於化繁為簡、老思G的隨便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2.6K會員
    638內容數
    格式不限 內容不限的隨意文章 純粹個人心得抒發以及自我紀錄檢討 瞬息萬變 不代表任何推薦 請以質疑的心態看待任何內容 注意風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金融業MA心路歷程分享我在本土大型金控擔任MA的日子系列文 最近結束了一份在本土大型金控的儲備幹部職位,我在這個職位上工作了四年。在這段時間裡,我認識了許多厲害的人、參與了許多不同有趣的專案。我想把這份工作中的經驗記錄下來,一方面,可以讓我自己記得在我畢業後面臨探索職涯發展初期的記憶。 另一方面,我也想分享這份經驗,
    Thumbnail
    avatar
    Eric Jhong
    2024-05-20
    金融業中的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關鍵技術和未來趨勢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在金融領域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企業利用RPA來自動化日常任務、提高效率和客戶體驗。本文介紹了RPA的基本定義、應用範圍和金融業中的具體應用情境。未來,RPA預計會與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技術結合,為金融服務帶來更多創新和個性化解決方案。
    Thumbnail
    avatar
    RPAI 數位優化器
    2024-04-09
    金融業實習 PM 在做什麼? 分享我在大型銀行的實習生活談到金融業,一般人都會想到保險不然就投資,比較少人知道其他工作崗位的人都在做什麼。今天我就來分享我在金融科技部門當實習 PM 的日子。 本篇你會學到的知識點 : 應徵大公司實習你該注意的事 了解在銀行數金部門實習的生活 清晰的簡報架構 : 金字塔架構 我的工作內容有哪些? 首先,不
    Thumbnail
    avatar
    Jason 聊天室|年輕人的科技、職場分享
    2024-02-07
    金融業理專直男被上司pua(草稿5)「給我TM把臉抬起來!」從底下卑微仰望著身著深藍暗格紋西裝,昊爺的權威簡直就像天一樣不可企及,那股氣勢彷彿只要被盯著看都渾身戰慄,我還能有第二次機會嗎⋯⋯我還配得到第二次的機會嗎?正當小慾子這麼想,昊爺用手掌捧住他的下巴,「把嘴張開⋯」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3-09-17
    金融業理專直男被上司pua(草稿4)那口吻讓李昱不禁回憶起當兵那兇悍的班長,自己才頂了一句卻被電到爆炸,曾經的恐懼隨著毛孔張開而長大,令他不得不蜷縮身子,開始慢慢地解開身上一顆一顆釦子,皮帶頭,西裝褲拉鍊,直脫到剩黑襪跟四角內褲,雖然理智仍覺得有點荒謬,但身體卻自然而然地遵從,畢竟,昊爺都是為我好了。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3-09-13
    擁抱貓咪,生活與自己 —— 從科技業到金融業,國泰 IT 轉職記第一份工作在新竹知名科技業,而後轉職到金融業的簡佑珊,如今已在國泰人壽穩定邁入第五年。她將分享轉職的三個思考與一種態度,以及一路走來,如何重新掌握工作與生活平衡的心路歷程。(內有可愛貓貓)
    Thumbnail
    avatar
    大樹下的觀察家
    2023-01-19
    金融業的資安整體趨勢受到疫情的影響,金融業開始遠距辦公,另外為了提供客戶更好的體驗,在近兩年積極加快發展數位金融的腳步,這些數位轉型的措施也讓金控內部資料有機會和外界接觸。金融業背後龐大的金流也成為駭客眼裡的肥羊,金管會推動金融資安行動方案八大重點,希望在該準則下幫助金融業提供更安全的服務。今天讓馬克帶大家一同了解!
    Thumbnail
    avatar
    馬克解讀金融科技
    2022-11-30
    金融業MA職位探索MA 是Management Associate 的縮,中文通常稱為儲備幹部、儲備主管、儲備菁英等,透過1-2年的培訓,成為企業之中級或高層管理人員。計畫目的是希望藉由比較好的待遇和發展機會,選出實務經驗較缺乏、但擁有高度潛能的新鮮人,透過部門輪調、專案執行,培養自家人才。
    Thumbnail
    avatar
    馬克解讀金融科技
    2022-06-15
    小鎮金融業務獨居在鄉間的老人偶爾也需要上街領一些現金,但因交通不便和不識字,所以大多由家人代理,前幾天婆婆要我領二十萬,讓小叔治喪期間可支用,農會的櫃檯人員非常謹慎,除了婆婆的存摺、印章,還需要查驗我這個代理人的身份證,並詳細詢問我的地址、電話,一一打入電腦,說明日後需要再代領時,直接報身份證字號即可。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