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抹茶時光NO.5<阿實篇-1>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實篇-1>
*提醒您,您正進入──阿實的回憶*
是的,你問我認不認識小綠這個女孩?
很抱歉我要實話實說,我……該認得她嗎?
我只不過是在一個夏天的夜晚,從我家後院的草叢裡找到她。
事實上當時我正在為了自然科的作業而煩惱──
基本上雖然每年自然科的暑假題目都是螢火蟲的生態觀察;
但不能不說,與時漸進的生態破壞似乎真的讓這些小小的生命有逐漸減緩的趨勢。
幸好我家就住在鄉間,自然生態還沒被破壞得那麼誇張,夜間偶爾還能看見三五成群的螢火蟲出來找對象!
也因為只要有光芒就會嚇走牠們,搞得我只好摸黑在夜裡觀察這些小綠光。
那個女孩──小綠,就是在我觀察完螢火蟲後,在回程的路上遇見的。
我記得當時的情況是……
明明我收完東西後一面走回家,然後在路上看見了這落單的小綠光,
牠在黑夜裡恣意地飛翔著,綠色閃閃的光……連我這樣的男生都覺得很好看!
正盤算著牠會往哪飛,卻沒想到牠的方向竟然和我回家的方向一樣,
所以我也就跟著它走了!最後就發現小綠光飛進了我家後院。
先說明,我家是老舊的日式建築,就是庭院有水池、花草造景的那一種。
我不意外螢火蟲會飛到這裡來,也許牠是想找一個完善的地方以便產卵!
正想說剛好又是一個記錄的好題材,就也跟著靠過去了……
嗯,接下來你們都知道了!
我發現的不是螢火蟲,而是一個女孩。
一個彷彿全身都被綠光包圍著的女孩。
而且女孩還有個名字,叫小綠。
我還想提醒大家一件事,雖然現在是二十一世紀,科學昌明的年代,
但早已存在的傳說即使荒謬,也還是會繼續流傳!
在我的家鄉就有一個關於螢火蟲的、美麗又哀傷的傳說──
而那個傳說主要是在講:「亡者的意念由綠光而來!」
這意味著,我家鄉裡的螢火蟲除了美麗之外,也離不開死亡。
那,小綠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