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抹茶時光NO.8<阿實篇-4>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實篇-4>
*提醒您,您正進入──阿實的回憶*
「嘿!阿實,你在發什麼呆啊?」
一大早,鄰座伊藤君的問候便把我從昨晚對小綠突然出現的謎團裡拉了出來。
今天是暑假開始後的第一次返校日。
「早啊!伊藤。」
我趕緊拉回思緒,故作輕鬆的跟他打了聲招呼。
「喂,你知道A班的小林死掉了嗎?」
但見伊藤的表情很嚴肅,他鬼崇地摸到我身邊,湊在我耳邊說了這件事。
「什麼?」
突然遇見小綠,又聽見有人去世的消息,真是不好的預兆──我不由得想起那個流傳了很久的傳說。
「我聽說他死前,正在追逐螢火蟲!」
伊藤見我驚訝的神情,約莫也猜出讓我如此愕然的原因。
「伊藤,別迷信!這次的暑假作業是觀察螢火蟲的生態?大家一定都有看見,不只小林一個。」
說真的,我不知道自己這樣反駁是因為真的想破除迷信?亦或是讓自己混亂的思緒停擺?
「雖然是這樣……但是阿實,別忘了我們村子的傳說!」
離開我身邊時,伊藤意味深遠的再度提醒我。
突然我腦海中閃過那個關於傳說的關鍵句:亡者的意念由綠光而來!
一切只是巧合?
昨晚跟小綠一起進去屋裡後,奶奶才提起關於小綠的事情。
我說過,小綠出現的時候身上穿著一件繡著"青山病院"字樣的病人服,當時我還懷疑她是逃院的病人。
不過奶奶卻說,小綠是她請回來的客人!
奶奶長期都在青山病院看病,一些老人家都會有的慢性病之類的,小綠是她在心臟科認識的病友。
奶奶說,小綠幾乎是住在青山病院裡的,因為她心臟的關係,常常必須回院複診,那是一個很複雜的病名,其實我也不懂,只知道,她的病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越來越嚴重,如果到達連手術都無法治癒的地步就只有死路一條。
小綠是外地人,這次住院主要是為了檢查心臟功能。
奶奶跟小綠的主治醫生是位名為"月見"的有名心臟醫生。
因為月見醫生個人偏愛平靜的生活,所以才會來到我們村子,雖然如此,但多的是外地人慕名而來,反正這裡悠閒的生活也挺適合養病,我想小綠就是其中之一。
結果沒想到檢查提前做完了,但小綠的家人要等到幾天後才會來接她,看著她在醫院裡無聊,剛好回診的奶奶便索性邀請她到家裡來做客;用的是什麼「家裡有個同齡的孫子,多個人好做伴」的請假理由,但是月見醫生竟然准假了。
所以小綠來了我家!
據她表示,身上的病人服是因為太興奮了,所以忘了換,她可是洋洋得意的表示自己是模範病人噢!
真難想像,兩個年紀幾乎要差上四十歲的人竟然會為了同一種器官傷腦筋,是否病魔跟意外一樣,也不會挑選對象,想選誰就是誰。
就像選了我爸媽在空難中喪生,而正值花樣年華的小綠就活該接受生病的折磨。
但是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小綠會叫我「阿實」,還叫得那麼理所當然──奶奶並沒有告訴我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
然而看著坐在和室桌對面的小綠,她淡淡微笑的臉龐跟渾圓的眼睛卻讓我想把這個問題給丟到九霄雲外,認識一個謎樣般的美麗女孩也許不是壞事!
何必在乎她是怎麼知道我的事情呢?
雖然,我還是疑惑。
雖然,因為她而開始讓一切的事情變得不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