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抺茶時光NO.15<阿實篇-5>

2022/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實篇-5>
*提醒您,您正進入──阿實的回憶*
我的生命裡突然出現了一位謎樣女孩,她的名字叫小綠。
她和我至今接觸過的所有女孩不一樣。
她有一頭柔順的黑髮,她的肌膚像雪一樣潔白,她笑起來很美,但她的體溫卻冰涼得不像一個正常人;我想也許是因為她生病的緣故吧!
奶奶是這樣說的,小綠是她在看心臟門診時遇見的小病患,因為年齡和我相仿,所以她才邀小綠來家裡做客。
究竟是什麼樣的疾病呢?
我試著問小綠,但小綠只是微笑,不肯說。
奶奶倒是和我說了一個病名,只是挺複雜的,我有聽沒有懂,大致上是說小綠的病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越來越嚴重,如果到達連手術都無法治癒的地步就只有死路一條。
聽說奶奶的主治醫生名叫月見,而小綠也常常提起月見醫生的名字,所以說,如果我要知道關於小綠的一切,應該要由月見醫生那方面下手囉!
但是我為什麼要去問那麼多小綠的事情呢?
明明我們只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但如果只是陌生人,為什麼小綠會知道我這麼多事?而她在呼喚我名字的時候,眼神為何又會是那麼悲傷?
這些,都是我在遇見她之後,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
有時我在想,也許只有月見醫生可以幫我解答這些疑問!
除了小綠對我的事瞭若指掌外,其他的都和我的猜測差不多。
聽說她是月見醫生的老病人,特地從外地來這裡做定期回診的,本來檢查完就會回去,但因為剛好遇上暑假,小綠本來就打算在月見醫生那裡住下來,但是因為奶奶的邀約,所以她就改住到我家來了。
她的出現讓家裡的氣氛整個大轉變,這棟本來只有奶奶和我相依為命的日式老建築,原本幾乎都是寧靜的,也只有在叔叔回家時才會熱鬧起來。
但自從小綠來了之後,歡笑聲變多了!
果然有女孩子的家庭就是和只有男孩子不一樣,小綠和奶奶很有話聊,真的可以說是忘年之交。
小綠不常出門,大多只是待在長廊上,看著庭院的水池造景,不然就是待在和室裡和奶奶談話。
我想可能是因為她疾病的關係,所以她被限制了只能做某些活動之類,但我猜她內心應該是很渴望能出去走走,因為我已經不止一次看見她看著圍牆外的天空沈默。
「小綠,晚上要不要跟我去看螢火蟲?」
看她坐在長廊上,那沈默的美麗臉龐,我也跟在她身邊坐下。
「阿實,真的嗎?」
小綠的快樂回應頓時打破了沈默,這一刻她的美麗真的亮眼到我無法直視。
「等傍晚不那麼熱我們再一起去村子裡走走,再去公園的空地那裡,有很多螢火蟲噢!」
擔心小綠受不了夏日的暑氣,我提議傍晚再出門。
「好啊!」
小綠雀躍不已,笑聲輕脆響亮亮,在內室縈迴不去,就像門廊上掛著的風鈴一樣。
我想,我有點喜歡她!
那個看起來很脆弱卻又很堅強的女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