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抺茶時光NO.17<阿實篇-6>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實篇-6>
*提醒您,您正進入──阿實的回憶*
我一直好奇小綠來到我家的原因,今天晚上,她終於告訴我了。
原來我們村子的傳說並不是傳說,而是真的……
「小綠是跟著綠光來的?」
我不可置信的發問,卻見她點點頭。
跟著,我們兩個都沈默了;在一個漫天星斗和閃閃綠光的空間裡頭。
回憶起初見的那一晚:
小綠的黑色長髮在夏夜的晚風吹拂下恣意地飛揚,顯露在嘴角的銀月半彎!
白晳肌膚和夜晚形成了對比,而她太瘦了,顯得身上的病人服太大!
但最讓我迷惑的,還是她渾圓烏黑的眼神,一直以來都參雜著許多我尚未發覺的憂傷!
就像現在一樣……我看著她,她也看著我。
我差點就要懷疑下一秒,她是不是又要蹦出一句:「阿實!」,然後伸出她白晰的手撫摸我的左臉頰,而她失溫的手不僅讓我的左臉頰感到冰涼,卻也讓我的心無由一陣悸動。
「妳來做什麼?妳本來就認識我嗎?」
但她是跟著綠光來的,是跟著那個「亡者的意念由綠光而來」的傳說來的。
「那妳也是……即將離開的人嗎?」
既然這樣,那是不是代表著,她總有一天要離開?
「阿實,我是來見你的,而我終於等到你。」
小綠說她終於等到我,我沒聽錯吧!為什麼要等我?我明明就不認識她;雖然她的眼神告訴我,她已經認識了我很久很久。
「我是從一年後來的,一年後你才會認識我。」
小綠從頭開始說起未來的事情;我們是怎麼認識的,我們有過怎樣的約定,我們怎樣的錯過,然後,又是怎樣的一直錯過了。
老實說,我有點莫名其妙,這一切都太不真實。
首先就是關於回到過去這件事,雖然現在很多穿越跟架空的題材故事,但是實際上應該沒有人真的遇見來自未來的人吧,又或者,我應該說自己是「見鬼」了,而且是一個精緻漂亮、像天使一樣的鬼,然後她說她是為了我才回來的。
「我終於等到跟你一起看螢火蟲的日子了,阿實。」
最後小綠既期盼又興奮地說了總結,那個神情讓我想哭。
我想哭的原因……
可能是,小綠讓我想起了我的父母,在我一歲半就離世的父母。
雖然把他們的照片放在我眼前,而他們的臉一樣模糊,我嘴硬說著我一點感覺也沒有,但其實我一直想見到他們卻只能看著照片懷念他們……
可能是,此時此刻的景色太美了;宛如銀色緞帶般的星河跨過天際,而綠閃閃的螢火蟲恣意發亮著……
也可能是,為了應驗傳說,小綠來了,但她也要離開了!
「只是為了跟我一起看螢火蟲,小綠就從那麼遠的地方來了嗎?」
另一個世界是怎麼樣的,我不是很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我的世界跟她的世界不會是重疊的時空,我以後再也見不到她,就像再也見不到我的父母一樣。
「我以後見不到妳了嗎?」
往生者的世界,一定是距離生者很遠很遠的地方吧!
遠到即使有著最厲害的網路技術都無法連結上那個世界的頻率。
「如果妳要走,為什麼還要來呢?」
我有一些怨懟,對這個殘酷的世界。
「我來,是為了跟阿實說一句話!」
坐在鞦韆上的小綠驀地站了起來,走到我的鞦韆前,然後壓低了身軀,把她美麗又蒼白的臉龐湊到我眼前;我看著她,覺得她真的好漂亮。
「我喜歡你!」
然後她漾起微笑,堅定的說了那句話,像是了結了心事。
而我的心卻因為那句話而不斷跳動,嘴巴很乾,乾到我說不出話。
「我想我可能要走了,沒跟奶奶說再見我很抱歉,阿實請幫我轉達!」
「螢火蟲真的很美!」
「跟阿實一起看的螢火蟲,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
「我喜歡你!阿實,所以你也不要忘記我噢!」
小綠一句接一句說個沒完沒了,順勢交代了很多任務給我。
之後她起身離開,走到離我十步遠的地方,她的身邊聚集了眾多綠光一閃一閃,就像當初我發現被綠光團團包圍住的她一樣。
「阿實,再見……」
小綠大聲說著再見;我知道,是她離開的時候了……
環繞在小綠周遭的綠光漸漸散去,原本站著小綠的地方變得空白,像少了一塊拼圖,而我的心也好像缺了一塊,變得空盪盪。
「再見,小綠!」
我凝視那處空白,終於能發出聲音。
「我們未來再見,小綠。」
她說她等我等了很久,這次換我等她了!
等到再見的時候,我也要鼓起勇氣告訴她,其實我也喜歡她。
她說,一年後我會遇見她;那麼,再等一年,我們就能相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漂浮海月
漂浮海月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