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抺茶時光NO.14<小綠篇-6>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綠篇-6>
*提醒您,您正在閱讀──小綠的日記*
跟著綠光,我回到一年前跟阿實相遇了,好不可思議!
這個世界,原來真的有奇蹟這種事;就發生在我的生命要結束之前。
我一直疑惑井田奶奶為什麼要幫我掩飾?
明明一年前我就不認識阿實,而且我還這樣突然的出現在他們的庭院裡,奶奶卻還是跟我一起對阿實撒謊了?
我來到這裡的第二天,阿實說要去幫井田奶奶拿藥,我跟奶奶一起站在玄關處向他揮手道別,看著阿實騎著腳踏車的背影,覺得一切美好的不像真的。
井田奶奶看阿實騎遠了,就叫我一起回到屋內,內室有一股淡淡的榻榻米香味,而庭院中飄來了桂花香。
我從內室眺望庭院的景色,那水池,那綠草青翠庭院,突然想起昨晚不請自來的自己。
「奶奶,您不覺得奇怪嗎?為什麼我來了?」
天氣很好,空氣很香,我終於鼓起了勇氣開口。
「小綠也是跟綠光來的嗎?」
奶奶露出慈詳的笑容,一下就把我的祕密摸透了。
「奶奶知道綠光的傳說?」
我驚訝的回問,隨即又覺得自己好傻,那個傳說不就是這裡的傳說嗎?不過這種傳說真的也有人相信嗎?如果不是親眼所見的話。
「阿實的爸爸也曾經回來,不過那時阿實還太小,不記得了!」
井田奶奶輕描淡寫地說著,在榻榻米上坐了下來。
「阿實的爸爸?」
我知道阿實的父母在他一歲半的一場空難中喪生,而阿實是井田奶奶一手帶大的;所以聽到奶奶說的話,我格外震驚。
「是的。跟小綠一樣,在螢火蟲的季節回來了!跟我說,一年後要麻煩我這個老太婆照顧阿實了。」
井田奶奶往屋內一處佛龕望了過去,裡頭供奉著阿實爸媽的牌位。
「奶奶聽到這個話不會覺得奇怪?」
我也跟著看了過去,佛龕裡除了阿實爸媽的牌位還有一張全家照,裡頭的阿實被抱在懷裡看起來好小好小。
「阿實爸爸那麼慎重的說,我也就信了!」
井田奶奶有著一種參透世事的豁達。
「為什麼阿實爸爸明明知道自己搭上那台飛機就會喪命卻還願意上機呢?沒想過改變嗎?」
聽著奶奶的話,我不由得疑惑;我是因為身體的關係所以由不得自己選擇,可是阿實爸爸為什麼都能回到過去了卻沒想過改變未來。
「改變未來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噢!小綠。」
井田奶奶看出我的疑惑,為我做了解答。
「接受需要勇氣!坦然面對更是一種挑戰。」
打從認識以來,井田奶奶總是為幼小的我提供著人生指導。
「我懂了!奶奶把阿實照顧得這麼好,阿實爸爸真的回來對了。」
井田奶奶鬢白的頭髮裡,藏著多少的心酸呢?那裡頭同樣富含了滿滿的堅強。
「希望我真的有把他照顧好。」
話語中,井田奶奶有那期盼的口吻。她雖然堅強,但我似乎在她眼中看見了晶亮的淚光。
「那奶奶可以問小綠,會來這裡,是因為那個時間到了嗎?」
話鋒一轉,井田奶奶把話題帶到我身上。
「好像是,又好像不是!我只是……跟著綠光走而已;然後,我還想跟阿實說一句話!」
我想我回到這裡的理由應該沒有像阿實爸爸那樣偉大,大概就是為了跟阿實說那一句「我喜歡你」,所以我別無他想跟著綠光走來。
「既然這樣,那就安心的住下來吧!」
於是,我在阿實家裡住了下來,雖然這個奇蹟維持的時間可能很短,也可能只是一瞬間;不過那又怎麼樣呢?
螢火蟲最燦爛的瞬間不就是為了吸引另一半的目光!
雖然燦爛過後,牠們的生命也同樣到達終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