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抹茶時光NO.7<阿實篇-3>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實篇-3>
*提醒您,您正進入──阿實的回憶*
曾經我以為小綠的樣貌在我的記憶裡也會是模糊的。
我以為她只是我十六歲的年少裡的一個過客,並不會停留太久!
但我想我錯了,至少我看見她的第一眼,那已令我永生難忘。
那個被一團綠光包圍著的女孩──
嗯,應該這麼說,當綠光逐漸褪去後,我才發現地上躺著一個她。
很怪異!
但我仍情不自禁的彎下身,對這個突然出現在我家的女孩感到好奇萬分。
她有一頭黑色的長髮,詭異到發白的膚色,閣上的眼睛像在沈睡一般。
當她一睜眼,我立刻又被她渾圓烏黑的眼神給迷惑了。
「阿實!」
驀地,女孩用輕脆如風鈴般的好聽聲音叫了我。
真奇怪?她怎麼會知道我叫"阿實"呢?
「是阿實吧?」
女孩帶著又驚又喜的神情再度發問,並伸出白晰的手撫摸過我的左臉頰。
那幾乎失溫的小手在夏夜裡,讓我的左臉頰異常地感到一陣冰涼。
「阿實,我終於等到你!」
女孩現在是坐在地上的姿勢了,一頭黑長髮平順地披掛在她肩上。
我看見女孩身上的衣服是一件被繡上"青山病院"的病人服裝。
那是離我家最近的一家醫院。
「阿實,我是小綠噢!」
女孩在我還在思索她的來歷時,搶先一步告訴我關於她的訊息。
「小綠?」
小綠?這是她真的名字嗎?穿著病人服,不會是逃院的病人吧?
我有滿腹的疑問,但女孩卻在我呼喚她名字的時候,很開心地笑了!
笑容在小綠的臉上美麗地綻放,看得出來不像假裝;如果她等到了我是這麼開心的事情,但我為什麼會對"她"一點印象也沒有?
「小綠……妳怎麼會知道我是誰?」
這一切實在太詭異,我不由得想問更清楚一點。
「你不就是阿實囉!」
關於我的問題,小綠很理所當然的回答了,沒有一絲猶疑,就像她已經叫了"阿實"這名字很久很久了一樣。
「我還是不懂!妳怎麼會知道我是誰?」
我不死心地再度追問,突然發生的這一切讓我有點招架不住。
「噓……」
未料,小綠突然做出了一個噤聲的動作,眼睛眨也不眨的看著我。
「你聽見……」
小綠很專注地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彷彿連呼吸都要停止了;她,到底想讓我聽見什麼?
「是小綠跟阿實嗎?快點進來,要下雨了呢!」
疑?從後方傳來的這句話倒是很熟悉?
「好的,奶奶!我跟阿實馬上進去了。」
小綠忙不迭地回應後方的傳話,她的回答頓時讓我想到剛剛那熟悉的聲音不就是奶奶?
「阿實,我們進去吧!」
小綠朝著我微笑,很自然地拉起我的手往屋子走去。
光亮的屋裡,有奶奶溫情的招喚。
於是,與小綠的初次邂逅,在我的記憶裡被保留了以下片段:
她的黑長髮在夏夜的晚風吹拂下,在空中恣意地飛揚!
顯露在她嘴角的完美弧度,像勾勒了的銀月半彎!
她肌膚的白晳與夜晚幾乎是同等的對比色彩!
而身上的病人服似乎顯得太大!
亦或是她太瘦了……
但最迷惑我的,還是她渾圓烏黑的眼神,那裡面──
參雜著許多我尚未發覺的憂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