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抹茶時光NO.9<月見篇-1>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月見篇-1>
*提醒您,您正翻開──月見的個案記錄*
小綠是我一個特別的病人,大概自她出生後就與她扯上無法斷絕的關係。
在她一歲大時,我替她動了第一次的手術──為了修補她心上的破洞,讓她存活下去!
隨著時間經過,我又替小綠動了第二次的手術,原因是為了替換進入她心臟的主要血管。
之後的第三次、第四次手術也都是為了相似的理由,為了保有她僅存的心臟功能,為了使這個不過十五歲的少女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在這個不完美的世界上生活下去。
我知道即使這樣,她還是會死去,終究會到連換心也拯救不了她的地步。
那麼,我還能為她做什麼呢?
小綠讀幼稚園的時候,是整個班上看起來最需要被照顧的小孩。
因為生病而無法跟同齡學生一起在園區內自由奔跑,甚少接觸日曬使她的肌膚像雪一樣白晳,也因為生病的關係,只要一旦做了超過負荷的活動,她會呼吸急促,兩頰發燙。
她遺傳了她母親美麗的黑髮和精緻的五官,特別是那對清澄的眼珠。
即使是無色彩的黑,但眼神卻單純地能讓人看進她的眼底;
和她幾近蒼白的肌膚搭配起來,簡直與畫中的天使無兩樣。
所以在幼稚園裡,小綠擁有了第一個綽號:安琪兒。
在我的辦公桌前就擺了這樣的一張照片──
小綠在幼稚園的聖誕公演裡被打扮成小天使的模樣。
穿著白紗削肩小洋裝,背上有副純白無敵的羽翼,安靜地坐在被搭成月亮形狀的道具上;
她被分派到的是角色是:微笑守護人間的天使,只需坐在月亮上看著這片天空下的人們。
小綠把照片拿給我看時的開心表情,即使是過了十年後的現在,我還是能回想起來她清脆的笑聲跟總是在笑的眼神。
上了小學後,小綠對她每隔幾個星期就必須來看我的原因感到好奇起來!
小小的她還以為大家都跟她一樣,必須向"月見醫生"回覆日常生活的報告;
我只好老實告訴她,她是個沒心的小鬼頭,所以更要乖乖聽從大人的指示好好生活。
結果這丫頭卻一直誤以為,我是來找回她心臟的幫手!
以為聽了我的話乖乖的,她的心就會完整起來!
不知道這樣的錯認在她的世界裡是不是對她比較好,起碼不會去想到未來可能的狀況。
總之她的小學生活,只有歡笑與單純的美好。
但,事情始終會被揭穿──
上國中之後的小綠在了解人的基本解剖構造之後,終於明白自己心臟的情況。
了解到自己和別人不一樣!
了解到自己的生命隨時可能終止!
了解到自己的心臟根本就像一顆定時炸彈!
小綠哭了!
卻不是在我面前哭的。
只是我可以從她烏黑的眼珠裡看見不同於以往的她。
她來看我的時候,我照例詢問她的日常生活。
她照樣熟稔與帶點小女孩氣的與我閒話家常,彷彿什麼也沒發生過!
她沒有怪罪任何人,就像被我看顧過的任何一個病人那樣,認命的接受了這一切!
一個年輕女孩的生命不該是這樣的!
然而我心知肚明,醫學能做到的地步實在有限。
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她,慢慢地步向那一早就明訂的終點站!
最後那有限的學問及虛名越來越令我感到窒息……
我知道我救不了小綠的。
所以我逃離了!
來到現在目前任職的"青山病院"。
這是一個安靜的地方!
我再也不需要去探討所謂的"極限"是到什麼地步!
我知道對小綠而言,"月見醫生"是特別的存在,因為只有我最了解她。
我是她的幫手,我是她的戰友,我是她的……
所以她是唯一一個,知道我去向的病人。
但,或許小綠對我來說,才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8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