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抹茶時光NO.11<月見篇-3>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月見篇-3>
*提醒您,您正翻開──月見的個案記錄*
我想小綠跟那個叫阿實的男孩是有緣份的!
因為在小綠之後的回診時間,她都會遇上阿實,兩個人雖然沒有交談,但是四目交接的瞬間總帶著微妙情愫。
我記得他們第一次的交談是因為井田女士的緣故。
那時我剛幫井田女士看診完,而阿實去幫她領藥,井田女士坐在候診椅上休息時看見了小綠。
怎麼說,在這種地方看見一個年輕女孩,真的是件奇怪的事,所以井田女士主動找小綠說話,而小綠對於這位親切的奶奶也是非常有好感的,所以也沒去隱瞞自己的疾病;這一老一少後來出乎意外地成了忘年之交。
井田女士為小綠介紹了自己的孫子──阿實。
小綠終於有機會跟阿實開始──即使只是蜻蜓點水般的點頭之交,那也令她很開心。
之後小綠的每次回診都會興致勃勃的告訴我,每當她看見阿實時,就覺得自己的心還有救,因為它是如此生命力旺盛的跳動著!完全不像即將損壞的器官。
阿實與小綠之間的交集,大約僅限於井田女士回診的那半天,而這半天可能還是隔上一整月的時間。
但小綠還是很開心!
為了看見她開心的表情,我乾脆會把井田女士和小綠回診的時間給調整在一起,看診號碼則刻意空了五個人,好讓在外等待看診的小綠跟阿實有多一點的時間相聚。
不過即使如此,小綠跟阿實遇見時的對話依舊不離慣性問候、天氣,跟身體狀況;但小綠倒是跟井田女士相處很不錯。
到了暑假,小綠終於如願以償的留在這裡過暑假。
我提議,小綠可以一起去參加阿實學校辦的暑假活動。
聽說這裡每年的暑假活動都是「螢火蟲的生態觀察」,那樣好啊!
都巿裡的小孩,是沒見過大自然最美的模樣的。
而且又偏靜態,適合小綠!
小綠是喜歡阿實的,自從和阿實有了那樣的約定後,小綠每天都開心的微笑著。
但在他們約要一起生態觀察的那晚,小綠突然感到心臟不適,只好做罷。
當晚,小綠是在醫院的急診室渡過的!我因為值班,所以請了阿實來照顧她。
直到那天,我才知道小綠在阿實面前有祕密。
「月見醫生,你是不是請了阿實來照顧我?」
氣色蒼白的小綠即使躺在病床上,說起阿實時的眼光還是發閃著。
「是啊!」
我仔細巡著打在她手上的靜脈管路,看著裝在她胸口上的心電圖輸出圖,判定了她的情況比較穩定了。
「月見醫生,不可以告訴阿實我生病的事情噢!」
小綠用很認真的眼神看著我,語氣堅決。
「阿實不知道妳是我的病人嗎?」
我疑惑地追問。
「知道是知道!不過……我告訴他的那部份比我實際的病情要再簡單一些!」
小綠支支唔唔的,臉上有那麼一絲做了壞事的不安神情。
「嗯。」
我能明白小綠說謊的原因,那是為了不讓喜歡的人有壓力吧!更不想讓他為她擔心。
「月見醫生,可以幫小綠保守這個祕密嗎?」
小綠再度要求,晶亮的雙眼充滿了對愛情的憧憬。
「可以!但小綠也要答應我,好好休息。」
我被那雙眼眸說服了;既然做什麼都不能夠延長她的生命,那何不就讓她保持開心呢?
「那我們勾勾手!」
聞言,小綠忙不佚地伸出左手,晃了晃小指,徹底地笑開了。
「不守信用的人,會被處罰吞下千支針噢!」
我被她的天真感染,也跟著伸出右手指頭,孩子氣地和她訂下約定。
後來,阿實來了!
還帶來井田女士親手熬的粥。
阿實細心的把粥倒到碗裡,那手法倒是很熟練。
仔細想想,阿實是跟奶奶一起生活的!
難免對老人家的需求會比較體貼以及設想周到,這造就他擅於體貼他人的個性。
也許,讓阿實照顧小綠,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小綠一開始還對阿實抱著不好意思的心理,不斷向他道歉。
諸如:害阿實無法去做生態觀察、害阿實無法好好休息、害阿實要匆匆來這一趟、害井田奶奶辛苦幫她熬粥之類的……等等有好多好多過意不去的地方,但都被阿實一一給駁斥回來。
阿實說:
「螢火蟲又不只有今天才出現,明天、後天還是可以一起去啊!」
「反正天氣這麼熱,來醫院吹免費冷氣也好休息啊!」
「拜託!十幾分鐘的腳踏車程是會有多遠,我又不是月見那老頭……」
呃,我承認小綠在聽到阿實說我是「老頭」時有噗嗤一聲笑出來。
「偷偷告訴妳,粥是我煮的!奶奶只有幫我試味道啦……所以妳快吃吧!」
我再度看見小綠那晶亮的雙眼裡,露出了驚訝和感動。她嚐了一口阿實帶來的粥,然後深深吸了一口氣,道謝的聲音是哽咽的:
「我覺得……這碗粥有個魔力,吃了它,我好像可以立刻活力百倍!什麼病都沒了。」
小綠若有所思地看著阿實,語氣裡滿滿的感嘆之意──我一旁偷看她,忍不住想開口讓這傻丫頭克制一點,免得自己透露了自己的病情,然而我還是沒開口。
「那就快點好起來!不是只是個心尖瓣膜脫垂嘛!幹嘛讓自己像個重病病人。」
倒是阿實幫小綠舖了台階下;嗯嗯,原來小綠說自己是心尖瓣膜脫垂的病人啊!
「阿實說的對!快點好起來,省得佔了醫院一張床。」
我順勢應和,加強了關於小綠隱藏病情的真實性。
「月見醫生都這樣說了!小綠會快點好起來的。」
小綠感激地笑顏漾開,俏皮地把右手舉到太陽穴邊,做了個"遵命"的動作。
「月見醫生,我會好好照顧小綠的!你放心。」
阿實則是萬分誠懇地向我保證。
「吃完粥就該好好休息了,知道嗎?」
然而我還是放不下心地細細叮囑,當真像極了老頭。
這是小綠和阿實最初也是最後的長聚。
因為在那過後,發生了一件誰也想不到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